劇情網

另類法官來襲《小鎮大法官》普法有訣竅

小鎮大法官劇照另類法官來襲《小鎮大法官》普法有訣竅
隨著民事審判改革的不斷深化,普法問題的重要性也變得更加明顯。但鄉村地區由於地理環境等因素,對法律意識略為淡薄。而電視劇《小鎮大法官》作為田園法治輕喜劇,對於普法問題則是有著很多訣竅。《小鎮大法官》以輕鬆活潑的風格講述鄉村法官處理訴訟的故事,劇情緊接地氣,充斥鄉村田園氣息。“小眼奶爸”林永健王德忠的幽默睿智展現得淋漓盡致,令故事極具喜感,充滿歡樂。
小鎮大法官劇照另類法官來襲《小鎮大法官》普法有訣竅
王德忠在荷塘鎮吃百家飯長大,自幼便養成了誠懇樸實的性格特點,對農民充滿敬意。在成為荷塘法庭的法官後,依然沒有忘本,用自己的“草根智慧”為鄉親們排憂解難,在處理訴訟案件的過程中重視法理人情。劇中王德忠的出場形象總是騎著腳踏車,斜跨公文包,奔走于田間炕頭,與民眾打成一片。該劇開場便是王德忠在農家小院調解小夫妻的離婚案,以長輩的口吻勸戒小夫妻互相理解,珍惜婚姻,毫無法官的架子,倒像是鄉間受人尊重、以理服人的樸素村民。
劇中荷塘鎮雖然地方小,但事卻不少。夫妻離婚案、老人贍養案、撫養權爭奪案等常見的訴訟問題層出不窮,王德忠處理這些棘手事時善於傾聽,保持耐心,以勸解調和為主,讓原本嚴肅的司法工作飽含濃厚的人情味。通過王德忠為當事人解疑答惑,不但向民眾宣揚了以和為貴的生活理念,也在潛移默化中普及法律常識,弘揚法治精神,提高民眾的法治意識,為依法治國總目標的落實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了解更多關注小鎮大法官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