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迷砂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迷砂?揭秘迷砂和韋陀散的關係 韋陀散是什麼?

謎砂劇照電視劇迷砂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迷砂?揭秘迷砂和韋陀散的關係 韋陀散是什麼?
李宗翰趙子琪張磊石兆琪李乃文、陳謹領銜主演的刑偵大戲《謎砂》正在東方衛視熱播,該劇主要講述了李宗翰飾演的緝毒刑警齊雁南同犯罪分子鬥智鬥勇的驚險故事。眾所周知該劇以“謎砂”命名,不少人都很是疑惑到底什麼意思?而且劇中還出現了“韋陀散”,下邊小編就為大家揭秘一下。
謎砂劇照電視劇迷砂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迷砂?揭秘迷砂和韋陀散的關係 韋陀散是什麼?
韋陀散其實是一劑中藥,是用來戒毒的,是一個古老的秘方。古時候華佗發明了麻沸散,收錄於青囊書中,後世古人把麻沸散當作麻藥用,但麻沸散卻易使人上癮,使用不當就成了毒品,於是人們逐漸的研製出了韋陀散來解除麻沸散的癮性,經過幾百年的不斷完善、提煉,到了清代成了民間十大秘方之一,在中醫藥領域裡可是很有名的。韋陀散這秘方在民間亦被稱為謎殺。
電視劇謎砂音譯成“謎殺”,之所以叫“謎殺”就是說這藥方首尾不詳,真假難辨,而後面的殺字是說明這個藥方引起的殺戮很慘烈,也從側面說明韋陀散藥方的珍貴。
謎砂劇情介紹中還表明這韋陀散曾經在齊雁南的爺爺手上,齊雁南爺爺的大哥就是因為這配方丟了性命,而齊爸爸大半輩子也在找這藥,甚至臨終前還在念叨。齊雁南為了圓父母的心愿,於是決定幫忙找韋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