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名字為什麼要叫從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在微博訪談裡面,張嘉佳回答了這個問題。
因為全書都在講愛情,從得到再到失去直至醒悟;到最後堅信自己會有更美好的世界。我的理解是“因為愛你,所以放棄與你糾纏。我帶著我們的回憶一次次重溫過去,本以為會歇斯底里,到最後卻越發清醒。我從你的世界走過;本以為最後的最後會一直陪著你,到最後發現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可以為此發瘋,發狂,可你知不知道?在自己的幡然醒悟中期許都會有對的人帶你看遍美好。”
沒錯,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從來都不可能成為一個現實。你根本就無法保證可以與一個人能相擁至死,更做不到全天候陪伴。都說最長情的告白是陪伴,但是這么溫情的文字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與其這樣,倒不如就這么從你的世界走過。沒錯,我省略了“全”,只是把它當做內心最永遠的懷念與寄託。
這本書講的故事好多都是每個人身邊發生的事情,當我們在讀的過程中,可以感覺似曾相識的感覺,能激起我們的共鳴,正因為好多故事我們經歷過,而張嘉佳在故事裡都作為客串,所以作者猶如經歷了我們人生中一個個片段,從我們全世界路過!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