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昨晚火熱開播,帶有陝西韻味的純樸民風撲面而來,在第一集中白嘉軒一家吃飯的畫面引起網友注意,看著他們吃麵忍不住流口水,那么白嘉軒吃的是什麼面呢?跟隨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在第1集劇情介紹中,仙草熟練的擀麵、切面片、下鍋,然後撈出白花花的面片,放上辣椒麵等食材,滾熱的油澆上去滋啦的響,感覺香味都溢出螢幕了,據悉仙草做的是陝西名吃油潑麵。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油潑麵是傳統特色麵食之一,又叫扯麵、拽面、抻面、楨條面、香棍面等,起源於周代。以陝西油潑麵、山西油潑麵最為著名。油潑麵是一種很普通的麵食製作方法,將手工製作的麵條在開水中煮熟後撈在碗裡,將蔥花碎、花椒粉、鹽等配料和厚厚一層的辣椒麵一起平鋪在面上,用燒的滾燙的菜油澆在調料上,頓時熱油沸騰,將花椒麵、辣椒麵燙熟而滿碗紅光,隨後調入適量醬油、香醋即可。也可另外加入臘汁肉、西紅柿雞蛋等搭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