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電視劇《白鹿原》是劉進執導的年代劇,由張嘉譯何冰秦海璐劉佩琦李洪濤、戈治均、雷佳音翟天臨李沁姬他鄧倫王驍孫銥領銜主演。《白鹿原》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是以陝西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將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歷史。那么劇版白鹿原和小說是一樣的嗎?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據悉,電視劇《白鹿原》開頭改動頗大,小說用的是傳統技法,將人物來龍去脈都交代很清楚,而電視劇則是講究戲劇張力的節奏感,在第一集白鹿原劇情中,非常緊湊的交代了白嘉軒娶的留芳老婆,至於那六名女子是什麼來頭,只能靠觀眾自己想想。並且在鹿子霖和白嘉軒交糧的時候,鹿子霖被剪掉的辮子直接可以看出時代背景。相對於小說來說,電視劇的改編還是挺大的,但是也是成功的,並沒有違背原著想要傳達的精神內涵,卻又增強了故事的張力,更加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