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電視劇《白鹿原》由張嘉譯何冰秦海璐等人領銜主演,正在熱播中。在昨晚的劇情中,二十萬清兵進城,要斬殺所有革命之人,朱先生作為一個文化人,獨自一人進城去找張總督對抗清兵,白嘉軒擔心朱先生,便也急忙追著朱先生想要將他攔下來,卻沒想到被張總督告知朱先生獨自一人去了清兵大營找清兵統帥方升,白嘉軒急忙追趕上朱先生,兩人一同來到清兵大營,清兵將兩人請入帳中,好酒好菜招待,朱先生喝酒不多時便開口吟唱一首詩,這首詩歌是什麼詩歌?朱先生吟唱詩歌有什麼寓意?下面跟著小編來看一下。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朱先生所吟唱的這首詩是《渭城曲 / 送元二使安西》,原文是: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朱先生告訴白嘉軒,這是他當年出關留學方升吟唱給他聽的,並告訴大丈夫須經磨難,才能得大境界,但是哪個時候他天不怕地不怕,現在才明白方升的用意,這首詩所描寫的一種離別之情,朱先生怕他自己過不了這關,便開始吟唱這首有著惜別之情的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