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王大陸金晨王櫟鑫張博宇張鑫領銜主演的懸疑盜墓電視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昨晚上在愛奇藝上線播出,該劇主要講述了摸金校尉胡八一的兒子,為找尋失蹤的父母,揭開身上的鬼眼符咒的秘密,和冰輪小金牙雷厲王耀組成五人小組,踏上尋找古墓的驚險故事。
眾所周知《鬼吹燈》系列小說是天下霸唱的成名之作,總共有八卷,分別是《精絕古城》、《龍嶺迷窟》、《雲南蟲谷》、《崑崙神宮》、《黃皮子墳》、《南海歸墟》、《怒晴湘西》、《巫峽棺山》,對於《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並不在這八卷之中,那么網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系列有什麼關係呢,電視劇和小說是否有出入呢?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劇照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和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小說有什麼關係?牧野詭事講述的什麼故事?和小說有出入嗎?
其實《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確實有小說版,也是天下霸唱四年苦心寫作,全解“鬼吹燈”未解之謎!可以說,這本書能夠給之前留下的諸多問題作出很好的解釋,是《鬼吹燈》的揭秘書。
然而網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雖然是根據小說改編的,但也只是沿用的名字,是全新的故事,講述的胡八一和Shirley楊的兒子胡天,以及大金牙的孫女小金牙、王胖子的兒子王耀,他們摸金二代在鬼事的探險故事。說實話和小說的內容完全不搭,小說講的是一系列民間盜墓故事雜記小集,電視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劇情介紹已經完全脫離小說的主線,沒有了所謂鬼吹燈的韻味。
據悉,網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在拍攝時天下霸唱還參演了編劇和指導,只能說小編有點接受不了,充其量算作鬼吹燈的番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