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出自哪裡?有什麼典故嗎?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劇照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出自哪裡?有什麼典故嗎?
由詹成霖執導,賈乃亮王子文領銜主演的情感大戲《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即將在9月份在浙江衛視上線播出了,該劇主要改編自顧西爵的同名小說,講述了賈乃亮飾演的“席郗辰”和王子文飾演的“簡安桀”之間分分合合,長達12年的感情虐戀故事。此次賈乃亮一改往日形象,變身沉默寡言,痴情的敏感boy,而王子文也不再是《歡樂頌》中的傲嬌“曲筱綃”,成了性格古怪、孤僻的富家落魄女,兩個性格極端者卻擦出火花,在長達十幾年的恩怨情感中掙扎,牽手終牽手的故事。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劇照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出自哪裡?有什麼典故嗎?
據悉,電視劇《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根據顧西爵的同名小說,很多人並不明白“何所冬暖何所夏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典故,下面小編為大家揭秘一下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劇情介紹中的意思吧。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這句話出自屈原的長詩《天問》,收錄於《楚辭》中,意思是: 什麼地方冬天溫暖?什麼地方夏天涼爽?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劇照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出自哪裡?有什麼典故嗎?
《天問》的原詩其中一段如下:
九州安錯?川谷何洿?
東流不溢,孰知其故?
東西南北,其修孰多?
南北順墮,其衍幾何?
崑崙縣圃,其尻安在?
增城九重,其高几里?
四方之門,其誰從焉?
西北辟啟,何氣通焉?
日安不到?燭龍何照?
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
何所冬暖?何所夏寒?
《天問》通篇是屈原對於天地、自然和人世等一切事物現象的發問。詩篇從天地離分、陰陽變化、日月星展等自然現象,一直問到神話傳說乃至聖賢凶碩和戰亂興衰等歷史故事,表現了屈原對某些傳統觀念的大膽懷疑,以及他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電視劇《何所冬暖何所夏涼》用此命名是借用自然現象來比喻感情的陰晴圓缺和時間的流逝,就如四季變換一樣難以捉摸,也彰顯了感情中最複雜的愛情的樣子。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