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莫斯科行動陳亞力有歷史原型嗎?陳亞力的歷史原型是誰?莫斯科行動是真實故事嗎?

莫斯科行動劇照莫斯科行動陳亞力有歷史原型嗎?陳亞力的歷史原型是誰?莫斯科行動是真實故事嗎?
夏雨吳優姚芊羽、張志堅、常戎、娜傑日達·米哈爾科娃等眾多中外實力戲骨領銜主演的刑偵大戲《莫斯科行動》即將在今晚在浙江衛視上線,該劇主要由一則跨國列車劫案而引起的中國警方進入俄羅斯境內,和當地警方合作,展開千里追兇的懸疑刑偵故事。此次影帝夏雨在劇中飾演男一號“陳亞力”,是這次秘密追兇小分隊隊長,心思縝密,也是一位能力出眾的刑偵精英。
不少人都在詢問電視劇《莫斯科行動》中夏雨飾演的陳亞力有沒有歷史原型,該故事是原創的還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呢?
莫斯科行動劇照莫斯科行動陳亞力有歷史原型嗎?陳亞力的歷史原型是誰?莫斯科行動是真實故事嗎?
據悉,《莫斯科行動》根本“中俄列車大劫案”為原型進行改編,劇中夏雨飾演的陳亞力原型為北京鐵路局公安局副處長程亞力,事件發生在1993年,當時的程亞力不過是30剛出頭的小伙兒,據他回憶當時犯罪分子之所以猖狂作案,是因為他們以為在跨國列車犯罪,中國警察管不著,外國警察管不了。這趟由北京至莫斯科的3/4次國際列車上,在我國邊境二連出關後,在蒙古境內,一夥藏在包間中的歹徒手持瓦斯槍、匕首搶劫乘客的護照、錢財。在此後的10個小時內,共搶得2600多美元等財物,甚至對一名婦女進行侮辱的行為令人髮指。
電視劇莫斯科行動劇情介紹大致還原了當年的大劫案事件。

莫斯科行動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