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封神演義狐妖子虛為何身負重傷?

封神演義》中狐妖子虛是九族的妖王法力高強,當初元始天尊向子虛討要瑤姬的靈魂時,都不敢對子虛輕舉妄動,最後用白天可以自由行走的條件換回瑤姬。從中可以看出狐妖子虛是一個不容小覷的人物,但是從劇情中得知子虛卻身負重傷危在旦夕,這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封神演義狐妖子虛為何身負重傷?封神演義狐妖子虛為何身負重傷?
狐妖子虛是九尾族的妖王,擅長做交易,專門吸取美女的靈魂,擁有擁有魅惑之術和出眾的技能,是一個有特立獨行的狐妖,因為和蘇妲己的交易中產生感情,漸漸對她產生憐惜,保護蘇妲己在宮中不受傷害。不過子虛為了保持自己的法力,經常在宮裡吸取宮女的靈魂,導致姜皇后的懷疑,特地從宮外請來姜子牙捉妖。
封神演義狐妖子虛為何身負重傷?封神演義狐妖子虛為何身負重傷?
姜子牙知道狐妖子虛法力高強,特地布下天羅地網來捉他,因此身負重傷,幸好逃離到蘇妲己的宮中,暫且留住性命。其實子虛之所以會受傷,是因為之前狐妖子虛在人間遊歷的時候,因為好奇小娥的身份,便強行吸取了小娥的靈魂,沒想到反而受到反噬,那時的他身體便身負重傷,在加上蘇妲己的阻擾,他沒有吸取過多的靈魂來療傷,才會讓姜子牙趁虛而入打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