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劉老根3》開播口碑撲街 節奏拖沓剪輯忽悠毫無創新

劉老根2》是2017年開播,當年憑藉該劇趙本山紅的一塌糊塗,所以該電視劇還未開播就已經備受關注。但該劇開播後並沒有很好的反響,反而慘到電視劇撲街,而在劇中節奏拖沓、剪輯忽悠、更是毫無創新,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電視劇一播出就開始抖包袱,藥匣子老婆大辣椒打電話找劉老根,結果孫女沒聽清楚以為是兜銷辣椒的,後來劉老根再次接到大辣椒的電話,劉老根也以為是賣辣椒的,結果才知道藥匣子老婆大辣椒,這個梗其實一點也不新鮮,而且有點牽強,笑點太沉,實在不是很搞笑。
趙本山62歲,看起來的確老了不少,但精氣神還是很不錯,雖然滿頭銀髮,所幸沒有裝嫩,看來趙本山還是堅持以樸實為主,鄉土風撲鼻而來。
該劇開始就提到丁香,也是掀起回憶殺,因為2003年播出的《劉老根2》中的丁香是高秀敏飾演,想不到高秀敏已經去世14年,真是令人唏噓不已。《劉老根3》還是高秀敏的老公何慶魁參加編劇,還是那個味道,不過大家都老了很多。
劇情設計也是有問題,劉大奎是董事長,他女兒是財務總監,這是違反財務法規的,親戚不能擔任公司重要部門職務,這樣不允許的。劉大奎女兒知道付錢要董事長批准,但不知道直系親戚在重要職務上不能任用,所以這個也是有點搞笑。“直系親屬可以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但是,他們之間不能是上下級關係。這既是國際慣例,也是職場規則。 國家財政部《會計基礎工作規範》規定: 國家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任用會計人員應當實行迴避制度。 單位領導人的直系親屬不得擔任本單位的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這可能就是劉老根山莊經營虧損的原因之一吧?
劉老根退休玩起了劉老根樂隊,還要搞公益演出,結果給兒子批點錢也不行,被劉大奎各種搪塞,看來劉老根山莊出現了資金問題,主要是經營不善,看來劉老根要東山再起,準備炒劉大奎的魷魚,而且劉大奎自己還有公司,兩邊跑,經營不給力。
整個節奏也是有點拖沓,看來是給老年人看的,笑果還不如《鄉村愛情故事12》,還有剪輯的問題也不少,劉老根的小保姆本來在買豆腐,結果轉眼就到劉老根樂隊,這樣的轉換是不是有點太快,整個剪輯有點接不上趟,邏輯不嚴密,敘事手法有問題。看來17年過去,這個《劉老根3》沒能與時俱進,創新少,笑果也是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