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到底好不好看?

疫情期間,想必還有很多朋友宅在家中不知所措,為了讓每天都不那么無聊,很多朋友都會選擇看電視劇來打消時間。而近段時間又上映了不少好看的電視劇,而在眾多電視劇中,一部古裝喜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到底好不好看?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這部電視劇,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只是行銷吹捧了一下呢?暫且不說電視劇本身的內容,只從該劇放出的各種物料來看,它絕對稱得上爛俗網路劇。《公子,我娶定你了》就是典型的爛俗劇的劇名,更是不少爛俗網路小說善用的名稱。而這部電視劇放出的視頻平台的頭圖海報,更是粗製濫造的拼湊,真心沒法看。
劇情簡介方面,也沒有任何有趣的地方,都是老生常談了,無外乎兩男一女去查案,女一喜歡男一,男二喜歡女一,套路化非常。這樣的劇情,也是典型的網路劇模式,看慣了視頻平台電視劇的觀眾,可以說出幾十部類似的作品名稱來。正是這些內容的綜合作用力,讓觀眾先入為主,認定《公子,我娶定你了》應該是一部爛俗的網路劇。
然而,誠如部分觀眾所言,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看了一集,就想繼續追第二集,看著兩集,就順路一口氣把剩下的十集也看完了。這部電視劇,在敘事層面上,還是有過人之處的。它的質量,要遠遠高於那些流量明星主演的綿軟的缺少劇情的電視劇作品。而在有趣程度上,確實可以稱之為近期較為不錯的作品了。
該劇最大的有趣,便是女主角人物設計上的新鮮感。找不到造夢晶石,女主角就得死,眼看著就到年限了,已經十九的女主角、富家千金,就是各種著急要嫁人。大大咧咧的性格,還要在大街上亂轉,見誰克誰,嚇得京城所有公子哥都敬而遠之。這種設定,本身就夠有趣了,誰知,大街上裝上男主角這個探花,死氣八咧就得嫁給這位公子了。
這種上趕著的愛情買賣,確實有趣的很。外加上女主角性格當中的喜劇元素,古靈精怪一根筋,這都是可以出彩的地方。顯然,《公子,我娶定你了》當中的女主角,具備公主病的意識,卻有著超強的非公主病的主動出擊能力,不矯情,大膽追愛,這些,都讓這部電視劇帶著大女主的色彩,非常好看,嘎嘣脆。
其次,這部電視劇實現了豐富的故事性。光是男二追女一,女一追男一,人設再有趣,也不過是鬧著玩的,不足以撐起一部好看的電視劇作品。這部《公子,我娶定你了》利用了查案的手法,用懸疑的方式編織劇情,從而把故事勒緊。也就是說,讓劇中的主角們有事兒做,而且這些事兒還非常有趣,懸疑重生。
《公子,我娶定你了》裡邊出現的幾個案件,在智商上,都是過關的,沒有因為是古裝劇就糊弄觀眾。這是以往的粗製濫造的網路劇所不具備的講故事的能力。劇情智力上,並不歧視觀眾。反倒是這些案件的反轉部分,也確實有趣,甚至於一些反轉,有些驚悚的核心在裡邊。這是大情節上的成功。
第三點,則是這部電視劇確實注意了敘事節奏感的問題。同樣的故事,不同的編劇講,會出現不同的效果。之所以差距如此明顯,主要原因就是劇本層面上體現出來的節奏感問題,先入哪個橋段,後入哪個橋段,橋段和橋段之間的時間編排是怎樣的,都是大學問。精緻的編劇,知道每一個橋段的時長,知道每一個橋段要實現的劇迷情緒調動是怎樣的。
《公子,我娶定你了》並沒有追求簡單的“飛快”原則。最次流的劇本,根本沒有講故事的節奏感,就是流水賬。次流的劇本,則知道節奏感,但只能追求飛快的敘事,不知道張弛有度。像《公子,我娶定你了》之所以好玩好看,主要原因是劇本層面上,知道什麼時候該鬆弛一下,什麼時候又要緊張起來。
其實,一個看似爛俗的題材,遇到較為不錯的編劇,也是可以創作出更多的色彩的。放大劇情的看點,注意敘事的節奏,並且真的做出幾個行之有效的大情節來,都是讓劇作成為可看電視劇的前提條件。目前,不少已經追劇完畢的劇迷紛紛留言追問,這部電視劇的第二季什麼時候出?片方自己好像也並未知道該劇竟然被追劇了,根本沒有第二季的準備。《公子,我娶定你了》算是近期的一個小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