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第十二秒》關於許菡許漣到底誰活著的猜想

最近熱播的懸疑劇《第十二秒》不知道我們看了沒,根據劇情的走向,目前來說關於許菡許漣到底誰活著的猜想,已經墮入白熱化。
不可否認,現有的劇情的確很利誘,一會兒覺得像許菡活著、一會兒又像是許漣活著,但在原著《第十二秒》中,就沒有這個困擾。
原著一開始就已經確定好了活著的是妹妹許漣,姐姐許菡被楊騫殺害了。今天就從原著出發,再結合電視劇,聊聊許漣的大結局。
我們都知道許家雖然有錢,但做的生意卻是見不得光的,比如說楊騫,乾的就是拐賣的活計。並且相關於一些小的團伙,楊騫做的可是“大生意”,劇中的楊騫,在收手前做的最後一筆,就直接要了40個孩子,這就意味著有40個家庭遭到迫害。
不過由於他們資金來源的不正常,差人雖然沒有確鑿的依據,但也早就盯上他們了,不說別的,資金鍊都不用查,就說楊騫在差人眼皮子底下,要做的這最後一筆生意,就可以成為案件後續的要害依據。
這樣一來,許漣他們所做的生意也就“浮出水面”了,原著中的200億、劇中80億的資產,所謂的遮羞布也就徹底掀開了。
再說說許漣的感情生活,毫無疑問楊騫關於許漣來說是特殊的存在,兩個人從小一同長大,後來又成了夫妻,原著中關於楊騫的越軌並沒有過多的描繪,乃至在楊騫被抓之前,第一個告訴的也是許漣,讓她趕忙逃。
可是在劇中,楊騫卻是出了軌,還跟他人有了孩子,要知道在此之前,許漣曾為了楊騫流產過4個孩子,乃至因此不育,你說楊騫是不是個渣男。
但對此楊騫卻另有解釋,說自己是太想要孩子了,許漣又生不了……之所以對許菡下手、對善善下手,也是由於太在乎許漣……
真是不知道當初許漣是怎么看上楊騫的,感覺他就是另一個“許幻山”,所以說許漣的感情無果。
再說一說標題中“慘澹收場”的意思,其實這個題目蠻直白的,“慘澹”就意味著有一個欠好的結局,原著中在楊騫被抓後,許漣雖然在機場成功逃過警方的追捕,但終究卻選擇了在姐姐許菡的墓前自殺了。
對了還有一件事忘了說,許菡失蹤8年,逝世也有了一年,那究竟是誰給趙亦晨打了電話、寄了相片,將他引到“台前”的?
原著中說的是秦妍(那個心思諮詢師)寄的相片,而給趙亦晨打電話的是許漣。至此基本就是關於許漣的全部結局。
不過雖然說原著中是許漣活著,可是看了原著又看了電視劇的,應該清楚,在劇版中已經有了一些關於“生死”的變化,就像被拐賣的“雯雯”,原著中的她在被救出之前,由於意外逝世了。
而劇版中的“雯雯”,雖然也受了傷,但性命無憂,還被親生母親找到了,所以說劇版會做一些影視化的改編,活著的是許菡也是有很大或許的。
對此你怎么看?你覺得許菡、許漣誰活著的或許性更大
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