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陳曉飾囹圄皇子 身世落差挑戰演技

古裝愛情傳奇劇《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開播在即,該劇改編自桐華的《雲中歌》。被譽為“古裝男神”的陳曉在劇中飾演歷史上有名的賢君劉病已,也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在即位前受過牢獄之苦的皇帝。為了演好這個經歷複雜的帝王,陳曉閱讀了大量關於漢宣帝的資料,並直言身份落差是飾演該角色的一大挑戰。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陳曉飾囹圄皇子 身世落差挑戰演技《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陳曉飾囹圄皇子 身世落差挑戰演技
《雲中歌》中,陳曉飾演的劉病已是漢武帝的曾孫,衛太子的孫子,有機會繼承皇位,但因政治陰謀流落到民間長大。劇中陳曉因為自己的身世而備受困擾。兒時親眼目睹血流成河的宮廷爭鬥,讓他不願面對自己的真實身份,只想做一個普通平民,甚至擔心自己的身世會為心愛的人帶來災禍,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在權臣勢力的輔佐下,重新回到皇宮成為皇帝後,他隱忍蓄勢,自豐羽翼,收歸集權,成為了一代明君。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陳曉飾囹圄皇子 身世落差挑戰演技《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陳曉飾囹圄皇子 身世落差挑戰演技
劇中,陳曉既經歷了身陷囹圄的落難期,也登峰造極成為了九五之尊,堪稱兩極的身份落差讓這個角色充滿新鮮感,同時也是一個挑戰。對此陳曉表示,劉病已這個角色一直是一個壓抑的狀態,在民間時他雖然表面活得逍遙自在,但其實他的身世一直是壓在他身上的一塊石頭,隨時有可能崩塌,而繼位後他又深陷政治奪權中,步步為營內心也同樣非常壓抑。”這樣一個複雜的角色,讓不少網友相當期待,“落難王子翻身記!又要挑戰演技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