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心理師分集劇情介紹

心理師劇情介紹:

夏木(喬振宇飾)是一位有著雙重性格的資深心理師,性格非常沉悶但是骨子裡卻又很悶騷,有著典型的直男審美觀,今年已經32歲,和前妻離婚過著單身的生活,並且還是過著和年齡不符的退休生活。歐陽欣(唐藝昕飾)是夏木所擁有的另一人格,和夏木本身性格有著很大的差異,她惡毒真實身份一直是個謎團。

雙面心理師劇情介紹心理師劇情介紹

雙面心理師劇情介紹

心理師劇情介紹

心理師劇情介紹第1集

兒童遭遇綁架案 夏木催眠歐陽欣

陰暗的房間裡,許多孩子被綁住雙手坐在地上,他們害怕地大聲哭喊著,而在他們面前,是一個在擺弄各種手術器械的男子,最終,男子拿起一隻注射針頭和一把細長的手術刀,緩緩走向孩子們,喪心病狂的他對著無辜的孩子舉起了手術刀,然後重重劃下,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弱。

警車呼嘯而至,新聞也在報導,2016年9月21日,槿夕市發生一起特大兒童綁架案,許多幼稚園孩子遭歹徒挾持,警方已展開全城搜捕,目前兒童失蹤事件已經超過32小時,綁匪並未索要贖金,作案動機不明,警方搜捕仍無進展,失蹤兒童家長情緒面臨崩潰,集體來到市局門口討要說法,希望警方儘快給予回應。

此時此刻,家長們正在市局門口哭鬧著討要孩子,不遠處,一個穿著時尚的漂亮短髮女子正在駐足觀望這一切,女子名為歐陽欣,她手中拿著一本名為《學會問為什麼》的書,作者是夏木,畢業於東南師大心理學系,業界後起之秀,已發表幾篇頗有分量的學術論文,得到高度認可。上面還有夏木的照片,那是一個劍眉星目的英俊男子。

女子拿著書,緩緩走向哭鬧的家長們,她的周身都帶著一種令人寒意陣陣的氣場,不怒自威。家長們紛紛給她讓道,女子不緊不慢走進警察局,稱是來自首的,隨即,她拿出了一張失蹤兒童被捆住雙手,集體坐在地上的照片,警察接過照片,目光也從疑慮變成了警惕。

另一邊,天才的心理師兼催眠師,夏木醫生被刑警大隊隊長高楓請到了警局,一起商討案情。高楓告訴夏木,5天前,52名幼稚園孩子和6名老師乘坐兩輛大巴車,經霜暮環城公路和槿環高速交界處往G12國道方向行駛,3個小時後,有4名老師被人下了藥後,鎖在了洗手間裡。第二天,線報稱被綁架的孩子鎖在美羅小區的地下室,可是當警方趕到,犯罪嫌疑人已逃之夭夭,現場只留下一隻超市收據折成的紙鶴,13個孩子和2名老師被解救後,已經被嚇得神志不清。夏木想了想,認為犯罪嫌疑人一直在給警方留線索,就是想讓警察發現自己。現在,警方只解救了一部分孩子,還有一部分下落不明。

高楓調查發現,歐陽欣精神不太正常,患有青春型分裂症,而且她是夏木的病人,夏木曾在她的診斷書上籤過字,她也只肯和夏木溝通,所以,高楓只能向夏木求助,派他去和歐陽欣交涉。

當夏木走進房間,腦海里閃過他們初次相識的畫面。歐陽欣直視著夏木的雙眼,告訴他,五十二除二再除以二等於十三,三減一等於二,都是質數,只能被一還有自身整除。為了調查案情,夏木不得不耐心和她周旋。歐陽欣緩緩地說,自己把孩子困在一個最公平的地方。夏木意識到,最公平代表死亡,那么這個地點就是墓園。

警方趕緊來到墓園,果然又發現了一隻紙鶴,他們循著孩子的哭聲尋找,卻只找到了播放哭聲的錄音機。警察接到電話,稱開始一個小時倒計時,但不知道對方具體什麼意思。高楓將此事告訴夏木,於是,夏木開始步步緊逼,希望歐陽欣坦白交代。歐陽欣稱絕大部分都不是自己乾的,她說出了一個地址,向陽大道666號。可是,那不過是一家甜品店。夏木嚴肅地看著歐陽欣,稱她手裡握著13個孩子的命。歐陽欣不以為然地說,不是13,而是7,因為7才是那個質數。這時,警方傳來訊息,在旁邊巷子裡找到了6個孩子,現在還剩7個。

夏木這才明白,歐陽欣最終只是想綁架7個孩子,因為他們是質數。而且,他還注意到,歐陽欣一直在看牆上的時鐘,是在倒計時遊戲進度。歐陽欣說什麼都不肯招,還稱自己只是想見夏木一面。夏木意識到,診斷書和簽字都是她偽造的,現在救人要緊,夏木只好用強光照射她,並將她催眠。

夏木操控著催眠的夢境,讓歐陽欣的內心趨於平靜,在夏木的引導下,她果然乖乖說出了地址。然後,歐陽欣在夢境裡對夏木說,你可以解決別人的困惑,但卻無法解決你自己的困惑,你的人生會永遠帶著一個大大的問號,那就是我。說罷,歐陽欣在夢裡從天台一躍而下,而現實中,她竟然頭一歪倒在了椅子上,昏迷不醒。高楓趕緊叫來醫生,給歐陽欣診治,又前往她透露的地址,找到了剩下的孩子們。當新聞報導這個令人高興的訊息時,與此同時,一個男子惡狠狠地表示,這次是歐陽欣動了惻隱之心,下次自己一定會完成報仇計畫,纏住夏木,讓他生不如死。

醫生診斷後,確定歐陽欣從此將陷入深度昏迷,而且,高楓查遍了和她同名同姓的所有人口檔案,裡面根本沒有她。夏木很好奇,歐陽欣所指的倒計時是什麼,但高楓也沒有頭緒,夏木獨自一人來喝咖啡,卻在刀叉倒影里看見了歐陽欣的眉眼,他嚇了一跳。

下一集(第 2 集) 心理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