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心理師第10集劇情介紹

心理師劇情介紹第10集

謝易得知真相 錢力無法說謊

夏木讓謝易停止胡思亂想,試著改變,邁出第一步。沒想到,謝易聽到這話,又開始演示起量子力學了。夏木問道,如果歐陽萱真的和領導教授有不正當關係,為什麼還要和謝易戀愛呢?也許在關了門之後,教授在和歐陽萱討論學術問題呢?謝易根本不相信這種說法。 歐陽欣問謝易,是否還記得薛丁格的貓,盒子被關上的時候,貓既是死的,也是活的,要想知道貓到底是死是活,只有打開盒子才能知道答案,對謝易來說,那扇關上的門,就是盒子。想要探究真實,只有打開那扇門。謝易聽了,決定告辭。

謝易回到學校,他又看見歐陽萱和教授很親密地走在一起,謝易提前潛入教授辦公室,躲在桌子下面,等待他們進來,偷聽二人談話,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有什麼秘密。果然,教授和歐陽萱走進來,歐陽萱氣沖沖地表示自己對這個專業根本不感興趣,更不想去參加學術研討交流會。教授很生氣,他認為這個機會能讓歐陽萱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原來,教授是歐陽萱的舅舅!謝易聽到這兒,不小心發出了聲音,教授趕緊把他打發走,謝易心裡終於有了答案,不再糾結。

夏木打算洗澡,可是歐陽欣在一旁蹦來蹦去,她告訴夏木,鏡子的世界很有趣,你的鏡像也可能是別人的鏡像,這個世界遠比你看見的要深遠。

警員收到一封寄給高楓的郵件,高楓拆開信封,發現裡面是夏木和歐陽欣的照片。高楓火速趕到歐陽欣的病房,看見她還在沉睡,高楓俯下身,直視著歐陽欣,自言自語,你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另一邊,密謀報復夏木的神秘男子正在畫著圖紙,他神情專注,眼神陰狠。

夏木的診所來了一個病人錢力,他是賣二手車的,時時刻刻都需要說好聽的話,需要巧舌如簧,來推銷自己的車輛,可是據他描述自己的病情,最近總是情不自禁說實話,無法吹牛和說漂亮的話哄騙別人。歐陽欣嘆了一口氣,她認為這是個無聊的案子。夏木對病人進行催眠,在夢境裡,錢力本來一直在兜售車輛,結果在看到一個奔涌的水壩後,他突然驚醒,口中喃喃自語,你要死了,不能把你一個人留在那。夏木趕緊詢問,他最後究竟看見了什麼,想起了什麼,可是錢力一臉慌張,沒有回答就匆匆離開了。

夜晚,錢力和幾個夥計在一起喝酒,夏木和歐陽欣就在不遠處觀察,突然,錢力背後的罐子響了一下,他的反應很激烈,痛苦地捂住了頭。歐陽欣分析道,這是創傷後應激障礙,對爆裂產生敏感,但錢力看起來並不像是上過戰場的人。夏木想起來,病人曾經說過,自己有兩個媽媽,看來這就是事件的根源。

錢力又來到心理諮詢所,夏木為他進行催眠,歐陽欣認為應當以暴制暴,她弄出了巨大的聲響,秦先生明顯受驚過度,身體抽搐起來,他邊顫抖邊說,汪三才是豬。此時,在他的夢境裡,他正處於兒童時期,和一個小夥伴吳越在水庫打鬧玩耍,這時,吳越提議和錢力比賽游泳,錢力怕輸並沒有答應比賽,他先行離開,吳越獨自一人站在水庫邊上玩耍。錢力跑回鎮上,正好遇到吳越的母親,她詢問錢力是否知道吳越在哪裡,錢力謊稱,吳越沒有和自己在一起。結果,吳越在水庫溺水身亡,這成了錢力永遠的噩夢。

此時,錢力終於大哭著醒來,他大聲哭泣,喃喃自語,自己當時應該告訴吳越母親,吳越就在水庫邊上,這樣也許還能救吳越一命。原來,這就是錢力的病根所在,童年的謊言造成了夥伴的逝去,錢力深感悔恨,他終於敢於面對內心的桎梏,懇求小夥伴的原諒,其實也是懇求自己內心的原諒。

下一集(第 11 集) 心理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