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夜追兇分集劇情介紹

《白夜追兇》劇情介紹關宏峰關宏宇是一對雙胞胎兄弟,他們一個是警察,一個是混混,都是實打實的硬漢人物,然而兩個人的性格卻截然不同,哥哥關宏峰嚴肅、沉默寡言,而弟弟活潑、痞里痞氣。弟弟關宏宇深陷異常滅門慘案中,成為在逃的通緝嫌疑人,作為津港刑偵支隊隊長的哥哥關宏峰剛正不阿,大義滅親,決定調查滅門慘案,發誓要把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弟弟繩之以法,然而出於親屬迴避的原則,警隊禁止關宏峰參與滅門案的調查工作。關洪峰一氣之下離職,代理支隊隊長周巡隱瞞警隊所有人,設計讓關洪峰以“編外顧問”的身份協助調查,關宏峰有黑暗恐懼症,孿生兄弟分別扮演白天和黑夜的關宏峰,關宏峰和周巡等人經過深入調查,最終破獲滅門慘案。

白夜追兇劇情介紹第1集 - 2.13津城滅門慘案未破 連環拋屍案件又生

一片荒涼的建築工地上,幾名辦案警察和法醫圍著剛剛被發現的屍塊勘察現場的情況。那些屍塊被分裝在黑色塑膠袋中,散落在工地各處,光是現在被發現的就有六袋。那些血跡斑斑的袋子和各種身體器官呈現在在場各位的眼中,真是一處觸目驚心的景象。

一輛黑色吉普緩緩開進工地現場,刑偵支隊代支隊長周巡領著剛從津港市警察學院畢業的新警察周舒桐下車,一直待在那裡的警察小汪給周巡匯報所知情況,周巡聽完獨自去往屍塊密集地。周舒桐好奇於現場在哪裡,小汪讓她等會兒。周舒桐一直追問,小汪不耐煩地讓她待會注意一下關老師,周舒桐一聽瞬間來了勁兒。她連忙問是不是關宏峰老師,那人可是警察學校的傳奇啊,光是破解的大案和奇案就夠讓人驚嘆的!小汪沒有聽她嘰嘰喳喳說下去的打算,而另一邊的周巡,早已和現場的警察和法醫交談工地的情況以及報案人。

周巡喝水時突然發現電話樁上貼有一張“2.13滅門慘案犯罪嫌疑人”的懸賞通緝紙,他趕緊叫來小汪,讓他把紙撕了。周舒桐動作太快,她馬上衝到電話樁旁就開始讀起通緝令上的內容,她仔細念著通緝犯關宏宇的信息,小汪讓她趕緊扯下來,可這個人的名字因為和她崇拜的關宏峰老師相像,因而已經深深銘刻在周舒桐的腦海里。

大家正各司其職幹活時小汪發現關宏峰來了,他示意完周巡立馬跑著去迎接關宏峰。周舒桐還拿著那張紙念念有詞,在她看到關宏峰來了後口中更是一下關宏峰,一下關宏宇地念出來。

關宏峰直接去到屍塊那裡,周巡把周舒桐叫過來一起看現場。可是周舒桐因為是第一次看血腥的現場,那令人作嘔的景象讓她一下子就嘔吐起來。關宏峰看她的反應就知道這是新人,等她不吐了,關宏峰便直接問周舒桐對現場的情況有什麼想法。周舒桐直言:北邊是環形公路,東西都是居民樓,所以這邊隔音不太好,不適合分屍,因而兇手一定住的很遠,應該是從環形把屍體朝這裡拋屍的。小汪認為她的想法太理所當然,關宏峰卻給她鼓勵繼續問接下來該從哪裡入手。周舒桐又回:屍坑裡的腳印,因為現場已經建模取樣了,所以如果再分析對比一下,應該會有新的發現。聽完周舒桐的第二番話,周巡直接說出心中所想:真是一茬不如一茬啊。關宏峰打趣他:當初你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看完現場,關宏峰讓周舒桐開車帶他去法醫那裡。回警局時警察們對關宏峰指指點點,他們都本以為關宏峰會因為他弟弟涉及滅門慘案的原因而退出查案,可現在看來,是他們多慮了。周舒桐注意到這些人不善的目光,可關宏峰完全沒把這些放在心上。他一路來到法醫工作室,正在工作室工作的法醫師高亞楠看到關宏峰進來也很驚訝,不過她一句話都沒說。關宏峰帶上手套就開始把塑膠袋里的屍塊整理在手術台上,周舒桐給他搭把手遞塑膠袋。拼接時他注意到屍塊左臂完整,骨盆部分生殖器被切除,部分內臟缺失,左腿完整,左右腳和右腿都完整。

完整的屍體呈現在面前,高亞楠立刻開始工作。她觀察到各切割傷口創面有明顯差別,骨盆和生殖器用的是鋸,軀幹和四肢用的是斧頭類的劈砍。指甲內有污垢,但沒有皮膚類角質層殘留,因而可以知道沒有防衛性的傷口。至於可見部分,也沒有致命性的創傷,關宏峰立刻猜測可能是毒死的。高亞楠告訴他,暫時還沒有檢測出毒物,關宏峰下意識就割下屍體中的胃部問問氣味。周舒桐在見到這狂野的一幕後終究還是沒能忍住,她趕緊跑出去開始第二次嘔吐。高亞楠看她這狀況就知道是派來的新人,出於前輩的仗義,她出去給周舒桐拍背,安慰她說沒事,凡事都有第一次。周舒桐連說謝謝,高亞楠在給她掏紙巾時無意中把自己的鑰匙扣勾了出來。周舒桐撿起鑰匙扣時發現上面有兩張一樣的大頭貼,而照片上的人物是高亞楠本人和關宏峰極像的男子,兩人親密的頭靠頭。高亞楠有些尷尬,她立刻解釋上面的人不是關宏峰。周舒桐瞬即脫口而出:關宏宇,就是關老師的弟弟,他真的是殺人犯么?高亞楠奉勸她做好自己的分內事,不要多管閒事。

兩人回室內,關宏峰在稱量屍塊體重。總重是54.5公斤,大約是整個屍體的60%。周舒桐有一點好奇,為什麼一個腦袋和一個胳臂就占體重的40%呢。高亞楠解釋,屍解過程中流失的細胞液和血液加上一些失去的小的器官就差不多有40%。

關宏峰打斷二人,讓查一下死亡時間,周舒桐立刻去技術隊拿現場勘驗記錄。

周舒桐出去後,高亞楠問關宏峰,宏宇還沒有訊息么,我必須儘快見到他,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訴他。關宏峰正打算回復,周舒桐就進來了。她告訴二人,現場勘驗記錄的案發地溫度是17度,相對濕度是37%,高亞楠立刻斷定,死亡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了。但是由於屍體肢解太過零碎,肝臟和直腸的溫度都不可靠,得做病理測試才可以把死亡時間測的具體一點。關宏峰立刻加上,還得做毒物測試。胸腔裡面有很多微小密集的水泡,符合窒息死亡的特徵。這時周舒桐接到周巡通知公園又發現新的屍塊的電話,她立刻告訴關宏峰。關宏峰臨走前叮囑高亞楠做一個肝臟的病理切片,另外,把塑膠袋交給技術隊。

關宏峰路上開車時車速太快,連闖幾個紅燈,警察一直開車追著他,他們在看清關宏峰的面目時還以為是通緝犯關宏宇,他們連忙通知局裡派人抓人。聽到通知的周巡大罵警察,告訴他們那人是關宏峰,不是關宏宇。

來了公園關宏峰就接到一個自稱外賣小哥的電話,那人說是自己工牌可能落在關宏峰家了。關宏峰覺得有些可疑,沒聽完電話他就掛了。周巡看他的神情還以為是關宏宇打來的,關宏峰為證明自己,把手機給了周巡讓他自己看。

幾人正說著話小汪便又拿來一袋屍塊,裡面裝的是左臂,現在已經發現了三塊左臂,這無疑已經構成了重大案件。周巡忙讓警察繼續搜查公園內其他地方。關宏峰自稱要去公園調監控,他帶著周舒桐一起去。走到門口時他又接到外賣的電話,他讓周舒桐自己去前門調監控,他則在周舒桐走後轉身出去,攔下計程車就往家裡去。

周巡眼看關宏峰和周舒桐還沒回來,他打電話給周舒桐才得知,關宏峰已經離開這裡了,他大怒,在電話里責怪周舒桐沒有看好關宏峰。周舒桐不知道自己怎么做錯了,很委屈,周巡給她施壓,命令她以後無論如何要跟緊關宏峰,不能遠離半步。

關宏峰迴到家中,家內窗簾緊閉,房中昏暗。他身後站著的正是已經被通緝的嫌疑人關宏宇,也就是他的弟弟。關宏宇手上帶著白手套,穿一件清涼的背心,不過他臉上和關宏峰一樣的疤痕最是讓人驚訝。兩人本就是雙胞胎,長相基本一樣,現在就連疤痕都一樣,這在外人看來根本認不出誰是誰。關宏宇看到關宏峰迴來就熱情地把桌子上的飯菜打開,招呼他哥吃飯。關宏峰因為關宏宇把自己的手機號暴露給外賣一事而發脾氣,他打掉關宏宇遞給他的餃子。兩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尷尬,關宏宇終於打破沉默。他直言自己已經受夠這非人的生活了,他被通緝的這半年來,整天被關在房間裡,帶著白手套,洗澡放水不能大聲,就連上廁所都不能沖馬桶。他寧願關宏峰把自己交出去坐牢。關宏峰也意識到自己這樣做不近人情了,他緩下語氣和關宏宇說,他的手機已經做了防跟蹤竊聽處理,所以不能看不到來電顯示,因而以後別留這個手機號給別人。

晚上七點半,是關宏宇和關宏峰交換身份生活的約定時間。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關宏峰有黑暗恐懼症,不能出門,但是警局已經要求關宏峰迴去處理案件,所以他晚上只能和關宏宇交換身份。七點半一到,關宏宇穿上他的衣服就開始出發去警局。關宏峰早在之前就給他梳理了警察局的構造,所以關宏宇輕車熟路就來了警局。

周巡召集眾人讓關宏峰(實際是換裝後的關宏宇)給他們分析案情,周舒桐針對現場的足跡連發兩問,一問為什麼屍坑內有幾組腳印,可為何斷定41碼腳印是兇手腳印,二問又是怎么推測兇手慣用左手。關宏宇一一作答:屍坑內的腳印只有41碼的是前淺後深,而兇手負重那么多正是前淺後深的原因;至於慣用左手也是因為兇手拋屍時可以看出他的支撐腳是左腳。

周巡又問還有什麼其他發現,關宏宇接著說,拋屍時間推測可能為半夜,交通工具為腳踏車或者電動車出入。可現場車的印記太多,大家都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工具,只有關宏宇根據輪胎印記斷定,是16寸通用輪胎的軌跡,不過輪胎施力均勻,他個人傾向於電動車。這時周舒桐突然又問,那如果是電動車出入,可他拎個那么大的包出入,豈不是很扎眼。所有人也都意識到這確實是個問題,周巡徵求關宏宇的看法,關宏宇因為沒有受過關宏峰關於這個問題的提醒,因而他一時不知道如何回答。看到各位都好奇於自己接下來的回答,關宏宇提議大家先休息,他去上個廁所。

關宏宇走出屋子,一名技術隊的警察叫住他,說是拋屍袋的結果出來了。關宏宇隨他進入技術隊房間,那名警察告訴他,輪胎廠家沒有什麼結果,而指紋也是沒有什麼結果,可見這個兇手底子很乾淨。

家中,關宏峰在魚缸旁觀察魚兒,電流聲滋滋地鑽入人耳,家中的電器突然全部斷電。關宏峰的黑暗恐懼症發作,在他的眼中,四周全是血,腳底也粘上了血,他害怕地跌在沙發上。

下一集(第 2 集) 白夜追兇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夜追兇什麼時間播?在哪個平台播?白夜追兇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白夜追兇定檔7月10日 潘粵明首次挑戰雙重角色 超級網劇白夜追兇曝血脈“噴”張版預告片 ​​​​ 宣布7月10日優酷上線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