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夜追兇第22集劇情介紹

白夜追兇劇情介紹第22集 - 害人之人終得報應 兇手卻也是可憐之人

開會時關宏宇提出兩個疑點,一是董乾車內的望遠鏡材質非常容易粘上指紋,可這個望遠鏡卻非常乾淨;二是董乾家內的六一年紅酒至今還沒找到。江州警方尋求他的指導性意見和偵查方向,關宏宇卡了殼。高亞楠提示這么名貴的紅酒流通的範圍應該很小,關宏宇理解到她的意思,便建議讓警方去查近期有沒有人出手一瓶六一年的拉菲。警方聽他這樣說不免想到,本案除了董乾,可能還有其他的同案。關宏宇隨後補充,董乾這個案子很有可能是董乾傷害過的但還活著的受害人所為。

關宏宇總是懷疑董乾並非自己上吊死亡,可法醫和技術隊找的證據又確實是這么推測的。他去到董乾死亡現場,用拖車繩掛在樹上打了節,隨後他踩著石頭模擬了上吊的現場,周舒桐在一旁看著防止他出事。完事後他發現,樹上繩子所掛之處的痕跡非常凌亂,而董乾現場的樹枝勒痕很工整。關宏宇斷定,董乾絕非自殺,而是他殺。兩人又去往停車場,董乾的車一點電都沒有,周舒桐便買了電瓶給車發電。二人在車內放著CD休息了很長時間,突然,CD關閉,車內斷電。關宏宇再用鑰匙發動,車內又來了電。關宏宇解釋,這是車的斷電保護,一般車在電瓶低於某個百分比時是會自動啟動斷電保護以避免車主因為沒電而發動不了車的情況。可董乾這車被找到時一點電都沒有,這意味著,有人把車的電瓶做了手腳。

劉音關宏峰已經到了江州,哥倆在高亞楠的掩護下成功交接。這期間周巡問周舒桐最近監視“關宏峰”的動態,周舒桐大讚“關宏峰”的兢兢業業,還勸誡周巡對關宏峰少一些猜忌和懷疑。最後,她堅定地告訴周巡,自己不想再被當做監視關宏峰的間諜,牽制劉長永的工具了。這時,交接完的關宏峰走過來,周巡叫住他,讓他和周舒桐留個指紋給江州技術隊排查現場。幸好已經交接完畢,關宏峰和關宏宇由此逃過了一劫,關宏峰按手印時不由得心生慶幸。

再次開會時破案的大方向基本已經確定:董乾曾對被發現的五個被害人實施了侵害,但他背後,還有一個同案兇手,而殺害董乾的兇手一定是此人。關宏峰進行了現場還原推測:當晚,兇手以自己車的電瓶沒電需要董乾幫忙拖車為由將董乾叫來案發現場,而後,他趁著董乾幫忙之時用拖車繩將其勒死並用定滑輪把屍體吊在樹上,偽造了董乾自殺的現場。最後,他把單筒望遠鏡焦距設定在董乾拋屍的位置,又將董乾車的電瓶換在自己車上駛離那裡。在座之人都驚嘆關宏峰條理清晰的梳理,關宏峰又補充道,四號被害人是從背後被勒死,但依據他脊椎脫臼是從左往右的方向可以斷定兇手是個左撇子,而董乾並不是左撇子,所以,四號被害人就是董乾的同案所為。

劉長永派人跟蹤葉方舟到津港酒店後就把便衣叫回警局,自己一直侯在酒店門口。誰曾想,葉方舟早已發覺劉長永的跟蹤,他打電話給同夥,要求那人為他解決劉長永的跟蹤。而另一邊,周巡去軍區查閱了安廷的檔案了解到安廷是因為報廢槍枝泄露而被開除的。

劉長永查了葉方舟的通話記錄卻一無所獲,周巡要求他嚴格控制葉方舟情況的保密範圍,範圍就設定在他二人以及關宏峰之間。周巡此舉是想測試關宏峰,他想知道如果關宏峰知道葉方舟的情況,會不會有所行動從而露出可以證明他和關宏宇以及葉方舟是一夥人的馬腳;而且即使證明不了他們三人之間有關係,關宏峰還能幫助破案,一舉兩得。

周舒桐調查董乾小區物業時發現修管道的工人馮琨六年前也在友旺化工廠工作,而當年董乾侵害男性職工鬧得最大的一起的受害者就是他。警方調查馮琨的大眾轎車時發現了與其不符的奧迪牌電瓶,關宏宇斷定董乾就是被馮琨殺害的。他覺得當年馮琨一定是被董乾抓住了什麼把柄,才會淪為董乾的脅從犯並為其殺人拋屍,甚至用自己的收入負擔董乾的房貸車貸以及收藏紅酒的開銷。至於案件起因,大概就是因為馮琨再也忍受不了董乾的脅迫,而自己和周舒桐的到訪更讓他下了決心。

關宏峰覺得這件案子能有這么大的進步都多虧關宏宇的堅持和努力,因而他表揚了關宏宇並要求提前交接,他想讓關宏宇能夠親手抓捕由他自己逮住的兇手。

很快,關宏宇和周舒桐找到了在酒店藏匿的馮琨,也發現了屋中的六一年紅酒。原來,六年前工廠泄露事故發生時正是馮琨當值,當天他鎖死了原料工廠的門,恰好被董乾看到了。那起事故害死了兩名工人,董乾一直以是馮琨害死他們的理由威脅馮琨供養自己並為其殺人拋屍。關宏宇告訴馮琨,當年如果不是他關上那道門,肯定會死更多的人。聽到這番話,馮琨的悔恨與無助糾結在一起,關宏宇打開紅酒,為馮琨也倒了一杯,兩人在馮琨真正被拘捕前碰了一杯。

下一集(第 23 集) 白夜追兇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夜追兇什麼時間播?在哪個平台播?白夜追兇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白夜追兇定檔7月10日 潘粵明首次挑戰雙重角色 超級網劇白夜追兇曝血脈“噴”張版預告片 ​​​​ 宣布7月10日優酷上線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