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夜追兇第9集劇情介紹

白夜追兇劇情介紹第9集 - 案件確為連環殺人 市區限定一周內破

老耿生日,劉音歇業給他買了蛋糕點了蠟燭,就算是盡了自己的一點心意。關宏宇來到酒吧看見這一幕,二人有種經歷世事後的熟悉感。劉音直接叫關宏宇的名字,關宏宇被嚇一跳。劉音交代自己從上次看過哥倆換衣服就已經知道關宏峰和關宏宇的秘密了,她表明,她相信關宏宇不會殺人。關宏宇看人家這么坦白,也就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了。正好天陰的厲害,關宏峰給關宏宇發簡訊讓他找個地方提前交接。關宏宇果斷回復就在音素酒吧,關宏峰趕緊去酒吧和他碰面。老闆娘給關宏峰送來過夜用的毯子,關宏宇便趁機把她已經知道二人交接辦案的事給他哥說了,關宏峰沒看出老闆娘有何奇怪,便同意在酒吧這裡歇息。

董涵的總編帶著區長的檔案去保釋,劉長永把人放了。董涵一走,網上關於此案的新聞就鋪天蓋地的傳來,就連關宏峰是關宏宇的哥哥,他辭職又回來辦案的事也傳的沸沸揚揚,連帶著2.13慘案又被提出來說事。一時間,來警察局採訪的新聞記者絡繹不絕,周巡抑制不住火氣要和劉長永鬧翻,和關宏峰換裝過的關宏宇神色正常地走進辦公室,準備梳理案情。

今天關宏峰撤的早,證據提取他也都沒有參與,為了避免關宏宇對案件無話可說引起周巡懷疑,關宏峰就在關宏宇耳朵里放置了微型竊聽器。案件梳理過程中關宏峰仔細聽著竊聽器內傳來的種種線索,他一一指導關宏宇的說話和行為。

現場證據太少,手機因為被打翻在車底,錄像里也只記錄到兇手在殺人後在現場整理了十二分鐘。這十二分鐘內,兇手把座椅還原,整理了被害人衣物。而李地參和常艾艾的首飾錢包都沒丟失,常艾艾也沒有被侵害的跡象。這既不求財也不謀色的行為令眾人一頭霧水。

關宏峰在結束案情梳理後把周巡留下,關宏宇照著他的話說:兇手有某種程度的強迫症傾向,他整理座椅靠墊和疊放衣物實在不同尋常,帶有很突出的個人性格特徵,這是種犯罪標記;同時兇手熟練清理現場的線索,這說明他是一個慣犯,但這些年長豐區並沒有此類案件。周巡決定去市局調警力,查一下整個市五年內是否有類似但卻未被偵破的案件。這時,警察局顧局長突然來訪,周巡被叫走。

顧局是給周巡施壓來的,因為市局通過新聞已經知道關宏峰又回來查案的事了,市局讓顧局給個說法,顧局才不得已才來了支隊。他命周巡給上頭一個好的說法,堵住悠悠眾口,兩人商量了半天最終才找出合適的辦法。

周巡帶著命令回來找關宏宇,直言此次關宏峰被回聘沒有通知市局,現在市局要求一周內破案,否則將不止關宏峰要離開警局。關宏宇默默聽著,他回復,如果市局沒有找到類似案件,那就通報公安部,全國範圍內搜查,因為兇手絕不是第一次作案,這很危險。

周巡讓關宏宇把搜查範圍縮小,關宏峰猜測,案發當晚下暴雨,這絕不是隨意挑選的日子,而是兇手刻意為之。周巡提前告知,如果案件能在關宏峰的帶領下在一周甚至更短的時間內成功偵破,一定會立下大功,而市局也就不會抓著關宏峰不放。為了保住自己的警服,周巡只能加大警力,全員加班調查以前的案卷。

當晚,確實發現一起去年發生在向陽區的案件,案情和長豐區這裡一模一樣。小汪調查到海港區幾年前也發生過兩起一模一樣的案件。果然是被猜對了,加上剛發生的這起案子,市里四年共有四次兇殺,這已經構成連環殺人命案。

周巡把訊息往上報之後,市局成立了特偵組,由海港支隊協助長豐支隊辦案。

海港區派來副支隊長趙馨誠,和周巡一屆,與周巡能力差不多。趙馨誠也帶了顧問——韓彬,他是著名的犯罪剖視專家韓松閣的兒子。幾人簡單會晤後開始查看四起案件的卷宗。趙馨誠看法簡單,甚至覺得併案偵查沒有什麼實際效果,他認為這不過是一起案件變成四起兇殺案罷了。關宏峰解釋,在兇手相同的情況下,在每起案件中找到相同點和不同點,就可以找到新的排查方法。不過,這個兇手的冷卻期長達一年非常罕見。而且其中一起案件被害人是在前排被害,而兇手打破的仍舊是後車窗。這說明兇手已經具備相當成熟的犯罪技巧和反偵查能力。

韓彬發現第一次案件和最後一次案件中,兇手處理屍體的時間不同。第一次屍體整理了一個小時,而最近這次才十二分鐘。關宏峰經他提醒也才意識到,兇手第一次確實不太熟練。兩人相當配合地逐一列舉兇手具備的特徵:男性,一米八,有自駕工具,可能獨居或者與年長的父母居住……周巡和趙馨誠看著兩位顧問你來我往,都不禁驚嘆二人的能力。但即使有這樣的高手,整個津港市還是有數以百萬計的人等著排查,範圍太大了。這時,劉長永突然出現,他告知大家,案發現場監控發現了車輛。

周巡和趙馨誠去看監控,關宏峰帶著韓彬去法醫室看屍體,然而還是沒有發現什麼重大的排查突破點。臨走前高亞楠給他一份檔案袋,裡面裝有李地參的屍檢總結和2.13案子的一些信息,關宏峰在衛生間看到2.13的信息後,立刻把紙片撕碎衝進了馬桶。

監控里經過案發現場路口車的共有十七輛,趙馨誠決定帶著排查表去走訪。不過被害人車輛進入現場沒被拍到,關宏峰懷疑,兇手很有可能是在李地參的上一次目的地火宮俱樂部就開始了跟蹤,而只要根據被害人的開車路線,那么事情就簡單了。

下一集(第 10 集) 白夜追兇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夜追兇什麼時間播?在哪個平台播?白夜追兇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白夜追兇定檔7月10日 潘粵明首次挑戰雙重角色 超級網劇白夜追兇曝血脈“噴”張版預告片 ​​​​ 宣布7月10日優酷上線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