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聊齋4分集劇情介紹

聊齋4第1集:陶岳明衣錦還鄉結識朱綺婷

陶家是陵陽縣的望族,陶家唯一的兒子陶岳明很早就被父親陶文遠送到京城讀書,這一年他會試高中,成為陵陽縣第一位舉人。陶岳明衣錦還鄉受到了陵陽縣百姓的熱烈歡迎,陶文遠在長樂坊設宴為陶岳明接風,長樂坊的老闆娘朱太太把自己的大女兒朱景蘭介紹給了陶岳明。朱太太有兩個女兒,大女兒朱景蘭貌美如花端莊賢淑,一向深得朱太太的喜愛,這次她已經和陶文遠商量好要把大女兒嫁給陶岳明。朱太太的小女兒朱綺婷相貌平平性格粗魯,是長樂坊的大廚,她吃苦耐勞,從小就幫母親挑起了長樂坊的大梁。

朱綺婷的廚藝高超,她做出的菜受到了客人們的高度讚揚。陶岳明常年離家在外,他對桌上的大魚大肉不感興趣,卻點名要吃家鄉的煎菜餅。朱綺婷把煎菜餅做好端上來,陶岳明吃了一口卻說煎菜餅太厚而且味道不夠地道。為了給陶岳明接風朱綺婷忙活了大半天卻得到了這樣的評價,性格豪爽的她不由得和陶岳明吵了起來。朱太太趕快讓朱景蘭把陶岳明帶出去走一走,朱景蘭告訴陶岳明兩家大人已經商量好他們的婚事,陶岳明卻說自己現在根本不想結婚。

朱綺婷為了降低營業成本,她每次都會在魚攤上等魚翻白了再來買,這樣每條魚就會省下一文錢。朱綺婷買完魚準備回長樂坊,卻發現陶岳明敲開了萬花樓的大門,老鵓讓陶岳明晚上再來。晚上,朱綺婷女扮男裝跟蹤陶岳明來到萬花樓,陶岳明和朱綺婷分別被妓女們拉進了不同的房間。朱綺婷的女人身份被妓女識破,陶岳明也被妓女嚇出了房間,兩人剛好撞上,朱綺婷指責陶岳明是花花公子,陶岳明辯解說自己是來找人的。老鵓派人追趕朱綺婷,萬花樓的女傭啞娘把她藏在乾柴之後躲過了一劫。這位啞娘正是陶岳明要找的袁芳,她就是陶岳明的親生母親。當年,陶文遠和他的老婆始終無所出,陶文遠就從青樓買了一個妓女為他生下了陶岳明。為了不辱沒門第,黑心的陶文遠把袁芳趕出了陶家。

朱綺婷大鬧萬花樓的訊息在陵陽縣傳得沸沸揚揚,朱太太怕朱綺婷再也嫁不出去了,她決定把長樂坊賣了作為朱綺婷的陪嫁,讓她嫁給綢緞莊的黃老頭做填房。朱綺婷每天都來陸判廟祭拜陸判,祈求陸判給自己換張臉,讓自己嫁個如意相公,可是到頭來卻落得了這樣一個下場,朱綺婷萬念俱灰在上供的飯菜里下了毒,準備到陸判廟裡自殺。

陸判當年塗改生死簿為朱綺婷的先祖朱爾旦改頭換面,被閻王押在地府,陸判逃出地府回到凡間想找回生死簿,卻被勾魂使者追殺。他無奈只好鑽到一個墳地借屍還陽,變成了一個老頭模樣。

下一集(第 2 集) 聊齋4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