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聊齋4第7集劇情介紹

聊齋4第7集:陸判默寫生死簿岳明綺婷復活

朱景蘭在家裡穿上喜服打扮停當,卻發現生死簿不見了,她又氣又恨來到了陶府。朱景蘭滿臉怨氣地說自己不惜折壽跟什麼都不如自己的妹妹交換了身體,救了妹妹的性命,還模仿妹妹的樣子跟陶岳明相處。可是到頭來陶岳明放著她這個大活人不娶,竟然要娶朱綺婷這個死人。陶岳明說朱景蘭不管模樣怎么改變,都不會像朱綺婷一樣擁有一顆善良純淨的靈魂,他讓朱景蘭不要再痴心妄想嫁給自己,自己已經和朱綺婷成了親,陸判就可以用自己的陽壽為朱綺婷續命。

朱景蘭冷笑一聲告訴陶岳明他手裡的生死簿是假的。陶岳明聽後慌忙拿出生死簿查看,朱景蘭趁機從背後用刀捅死了陶岳明,她跑到陸判廟拿出真的生死簿想把生死簿燒毀,陸判及時趕到想阻止朱景蘭拿回生死簿,原來陸判知道朱景蘭不可能輕易交出生死簿,他故意和勾魂使者演了一齣戲,讓朱景蘭以為自己真的死了放下戒心,自己才能拿回真正的生死簿去救朱綺婷。

陸判的突然出現讓朱景蘭措手不及,她趕忙向郊外逃去,勾魂使者打傷了朱景蘭。陶岳明已死,朱景蘭萬念俱灰,她說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妄想得到,朱景蘭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把生死簿丟進燈籠里燒毀了。勾魂使者要把陸判押回地府受罰,陸判說他可以默寫出生死簿來彌補自己的罪過。陸判默寫出生死簿自己卻元神俱滅,陶岳明和朱綺婷都復活了。

安東縣最近採花賊猖獗,接連有幾個年輕女子都在洞房花燭夜被人劫走,一時間東安縣人心惶惶。東安縣縣令曲大人命自己的義子也是東安縣最厲害的捕頭忻方平辦理此案。忻方平和東安縣的浪人劍客羅三川是好朋友,兩人在酒館喝酒,酒館裡的人對採花賊一案議論紛紛,甚至有人開玩笑說羅三川就是採花賊,羅三川心中不悅走出酒館散心,卻和採花賊不期而遇,兩人過了幾招採花賊就逃走了。羅三川告訴忻方平採花賊武功高強,他把自己的修羅劍送給了忻方平,修羅劍在子時出生的人手中會有斬妖除魔的功能,而忻方平正是在子時出生的。

忻方平想到一條妙計可以引蛇出洞抓住採花賊,他需要縣令之女曲柔來幫助自己。縣衙的另一個捕快薛勇一直很喜歡曲柔,他攔住曲柔不讓曲柔出縣衙,曲柔慌忙跑開卻把手帕掉在了地上,薛勇把手帕撿了起來。

這天是何家大小姐結婚的日子,忻方平讓曲柔假扮新娘坐在洞房裡,採花賊果然來了,忻方平打傷了採花賊,採花賊逃跑了。忻方平懷疑採花賊就是薛勇,因為他看到採花賊的衣服里露出了曲柔的手帕。忻方平沒有抓到採花賊,曲大人大怒,他把採花賊一案交給了薛勇,讓忻方平去押運貢品。忻方平押運貢品途中遇到了蒙面山賊,忻方平殺死了山賊頭領,卻發現貢品不翼而飛。

下一集(第 8 集) 聊齋4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