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聊齋4第25集劇情介紹

聊齋4第25集:為救楊於畏連鎖受傷

楊於畏請求姜不群幫自己查明連鎖死亡的原因,姜不群脾氣古怪死活不肯,楊於畏在義莊外面跪了一夜,姜不群還是沒有出來,楊於畏大罵姜不群冷酷無情沒有俠義心腸。姜不群磨不過楊於畏只好答應幫助他,他讓楊於畏取連鎖的頭髮來就立即可以知道真相。楊於畏取回頭髮,姜不群對著頭髮做法,往事立即展現在楊於畏眼前。

當年,李大貴出門經商一去就是好幾年,音訊全無。連鎖在家裡恪守婦道照顧孩子苦等李大貴,黑心的李大貴為了娶富家女子,給連鎖寄來了休書一封。連鎖看到休書簡直難以置信,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憤怒的連鎖把休書給撕碎了。

就在連鎖傷心之時,賈霸帶著手下來到李府要債,連鎖急中生智準備帶著小聰躲到家裡的枯井下面,連鎖腳底一滑一下子墜落到井底,腦部受到重創而死。賈霸抓住小聰逼問小聰家裡大人的去向,小聰嚇得大聲哭起來。小聰的哭聲驚醒了連鎖的魂魄,她飛出井外把賈霸等人嚇跑了。姜不群猜測連鎖可能是護子心切,加之腦部又受了傷,所以她忘了休書的事情和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才會一直留在人間。

為了早點讓李大貴還錢,賈霸剁掉了李大貴的一根手指,讓他在連鎖面前演一出苦肉計。李大貴把受傷的手指拿給連鎖看,還說再不還錢賈霸就會殺了他,他讓連鎖拿出房契來救自己。善良的連鎖相信了李大貴,她讓楊於畏拿出契約救李大貴。楊於畏覺得李大貴不值得同情,而且賣了房子連鎖和小聰就沒有地方住了,他不肯拿出契約。李大貴和賈霸恨透了楊於畏,賈霸派地痞把楊於畏毒打了一頓。

為了逃離李大貴和賈霸的魔爪,楊於畏和連鎖決定當晚就離開此地。蜘蛛精又來吸楊於畏的陽氣被連鎖看見,為救楊於畏連鎖一時情急就變成厲鬼打敗了蜘蛛精,自己也受了重傷,楊於畏趕忙把連鎖扶到床上休息。普渡在街上遇到了李大貴,他發現李大貴陰氣沉重,懷疑他被妖精吸走了陽氣,李大貴也覺得朱貞十分可疑,他便帶著普渡來到李府捉妖。兩人剛好在門口遇見了正準備逃走的蜘蛛精,普渡把蜘蛛精打回原形用金缽收了她。

普渡捉妖的情景被楊於畏看到,他擔心普渡會對連鎖不利便趕快把連鎖轉移到了義莊。連鎖發起了高燒,姜不群說如果到了明天連鎖的高燒不退,她便會魂飛魄散。為救連鎖,楊於畏赤身露體躺在地上收集寒氣,再擁抱著連鎖降溫,如此反反覆覆折騰了一晚上,連鎖的體溫終於降了下來。姜不群被楊於畏的痴情打動,他說楊於畏是極陽之身,他的陽氣可以治癒連鎖的傷勢。楊於畏讓大哥幫自己買祭祀的用品,月圓之夜姜不群就會做法為連鎖療傷。

下一集(第 26 集) 聊齋4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