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聊齋4第3集劇情介紹

聊齋4第3集:朱綺婷誤打誤撞為陶岳明找到親生母親

袁芳準備離開陵陽縣,朱綺婷請求她離開之前先幫自己一個忙,那就是扮演陶岳明的母親。朱綺婷把袁芳帶到陶岳明面前,他向袁芳介紹陶岳明就是陶家的公子,袁芳一聽熱淚滿眶,上前用手撫摸陶岳明的臉。陸判和朱綺婷不知內情都認為袁芳的演技高超。陶岳明終於見到了親生母親,他很激動,讓袁芳跟自己回家。陸判和朱綺婷怕事情穿幫,趕忙說袁芳已經建立了家庭,生活的很幸福。袁芳默默的走開了,陶岳明拿出一隻耳環暗暗傷神。朱綺婷看到這隻耳環和袁芳身上的那隻耳環一模一樣,她這才知道袁芳竟然真的就是陶岳明的親生母親。

當年袁芳生下了陶岳明,陶岳明就被陶府的人抱走了,陶文遠認為袁芳出身低賤會影響陶岳明的前途,他給袁芳喝下一杯藥酒毒啞了袁芳,並把袁芳趕出了陶府。回想往事袁芳痛不堪言,她已經見到了兒子此生已無遺憾,於是決定跳河自殺。陶岳明到處尋找袁芳終於在河邊找到了她,當他看到袁芳準備自殺時便跪下說一切都是自己的過錯,請求袁芳給自己一個補償她的機會,袁芳捨不得扔下陶岳明,母子二人擁抱在一起。

朱綺婷告訴陶岳明袁芳曾經被歹徒追殺,陶岳明猜測這一定是父親所為,他要回家和父親理論。陸判和朱綺婷攔住了他,讓他先把母親安頓好。為了安全起見朱綺婷建議袁芳暫時住到陸判廟裡來。陶岳明每天都來看袁芳,他和朱綺婷一起做起了煎菜餅,還一起教袁芳寫字,兩人感情快速升溫。朱綺婷讓陶岳明早點娶姐姐,陶岳明卻說自己想娶的是朱綺婷。朱綺婷不同意,她讓陶岳明一定要履行和自己的契約。

朱景蘭收到一封信,看完之後她臉色大變。原來三年前朱景蘭就和一個叫宋貴成的相好,後來宋貴成不辭而別外出做生意,沒想到生意做賠了,他這次回來是想讓朱景蘭借他一點錢好東山再起。朱景蘭不肯借錢給宋貴成,宋貴成就威脅她說如果朱景蘭不借錢給他,他就會把自己和朱景蘭之間的事情告訴陶家的人。朱景蘭為了安撫宋貴成的情緒,就暫時答應了宋貴成的要求。

陶岳明發覺自己愛上了朱綺婷,他決定去和朱景蘭說清楚,朱景蘭聽後大受打擊一天都不見蹤影。朱綺婷和陸判來到郊外尋找姐姐,卻碰上了勾魂使者。朱綺婷這才知道這個陸爺爺就是陸判,為了不讓勾魂使者把陸判帶走,朱綺婷受了勾魂使者兩掌命懸一線。陸判奮力把勾魂使者趕走,他要為朱綺婷續命,但前提條件是有人願意和她對換身體。朱景蘭剛好看到了這一幕,為了能夠嫁入陶家享受榮華富貴,朱景蘭願意和妹妹對換身體。

下一集(第 4 集) 聊齋4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