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靈與肉第13集劇情介紹

靈與肉第13集劇情介紹

許靈均重新當老師激動落淚 老白乾讓許靈均舉報曹守義遭拒

老白乾以為許靈均流淚是對工作安排的不滿,許靈均告訴大家他以前是燕京大學的老師,在今天之前他以為這輩子都不能走上講台了,但是今天再次站到講台,聽到大家叫一聲老師,這實現了他多年前堅持的夢想,許靈均不知道自己會站在這裡多久,但是即便是一天他也死而無憾,此番講話引起大家的掌聲。

許靈均第一堂課是《我的夢想》,老白乾又插嘴引起白玉不滿,認為他耽誤了大家的上課,老白乾只好不再說話,大家都紛紛講述了自己的夢想,白玉的夢想則是想做一個像許靈均這樣的人,一句話氣的老白乾上去就揍白玉。

李秀芝懷孕了,許靈均非常開心,給李秀芝買來很多的滋補品,走到哪裡都攙扶著李秀芝,郭諞子夫妻知道這件事更是開心,認為他們總算是可以嘗一下當爺爺奶奶的感覺了。

因為造反派的關係葉功正都被送到五七幹校了,朱殷懷也是造反派的頭頭了,在曹守義面前都想指手畫腳,曹守義對朱殷懷卻根本就不放在眼裡,認為他是小人得志。

張隊長也開始提出大家商議站在哪邊,老白乾勸張隊長千萬別犯糊塗,郭諞子擠兌老白乾如果張隊長犯糊塗就去撕毀資本論了,此言一出,老白乾起身離開。

許靈均對現在的形勢很擔心,擔心有一天連累了李秀芝,李秀芝握住許靈均的手告訴他,自己只要能跟許靈均在一起什麼也不怕。此時姜文明跑來找許靈均,告訴他出大事了,許靈均慌忙跟著姜文明一起去。

原來是孫見利和謝狗來帶著大家一起鬧革命,一個個的扛著槍拿著斧子準備出發,許靈均攔住他們質問謝狗來和孫見利是否知道究竟去打誰,此言一出沒有一個人知道要去打誰,許靈均更是勸大家多為家人著想,此時,張隊長趕到訓斥了眾人,把他們一個個趕回去。

朱殷懷找到老白乾讓他協助扳倒曹守義,就拿黃菊花放火要燒死許靈均的事情說事,當時這件事被曹守義硬是按下來了,朱殷懷讓老白乾通知許靈均寫檢舉材料,老白乾卻認為許靈均軟硬不吃不會同意的,朱殷懷就讓老白乾搶奪隊里的實權,從內部瓦解他們,只有這樣才能徹底的幫助朱殷懷,老白乾欣喜同意。

許靈均對人和人之間的爭鬥非常痛苦和氣憤,忍不住和梅大爺發泄心中不滿,梅大爺告訴許靈均革命是文明進步的洪流,人類的每一次進步,社會的每一次變革,每一次文明更新都是痛苦的;許靈均對梅大爺這樣的平靜心態很佩服,他知道梅大爺經歷了很多的戰爭,自始至終都能保持這樣的 心態,這點讓許靈均覺得非常欽佩,梅大爺告訴許靈均,既然活著就要好好活著,並且一定要活的長久一點。

老白乾利用董長勝抓來了許靈均,要許靈均寫材料扳倒曹守義,許靈均卻肯定的說當時是意外,黃菊花沒有放火;對此,老白乾認為許靈均不該維護曹守義,因為曹守義之前事事針對許靈均,許靈均表示自己說的都是實話,並且不願意跟老白乾多加囉嗦,老白乾準備好了材料,讓許靈均按上手印,以前的事情可以既往不咎,否則不會輕饒了許靈均。

李秀芝跑去找郭諞子,郭諞子要發動所有的人一起去找老白乾;與此同時,老白乾接到了朱殷懷的信件通知他政局有變,務必今天拿下許靈均,情急之下,老白乾打暈了許靈均,並拿著許靈均的手在材料上按上了手印,這一幕被躲在另一間房間裡的趙靜看到,趙靜把這件事告訴了救許靈均出去的張隊長等人。

拿著檢舉材料,朱殷懷和老白乾命人帶走了曹守義,曹守義氣的大罵許靈均忘恩負義,朱殷懷對老白乾的這件事表示非常滿意。

趙靜把曹彬彬帶到了七隊居住,擔心因為曹守義的事情連累到曹彬彬。

李秀芝也擔心現在的形勢,許靈均讓現在躲著點老白乾,並握住李秀芝的手拿梅大爺的話勸慰李秀芝,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活著,此時衝進來幾個紅衛兵帶走許靈均去見老白乾。

曹守義和許靈均被關在一個房間裡,曹守義斥責許靈均忘恩負義舉報自己,許靈均告訴曹守義黃菊花的事情早就過去了,也不是他舉報的曹守義,曹守義根本就不相信許靈均。

下一集(第 14 集) 靈與肉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