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靈與肉第33集劇情介紹

靈與肉第33集劇情介紹

許靈均讓七隊飛出金鳳凰 許靈均被聘請文化研究工作

梅國章給許靈均送來了高考的複習資料,談到了白玉的事情,梅國章告訴許靈均鋼鐵廠的陳廠長和他私交不錯,而且陳廠長思想開放,很重視技術人員,白玉請假的事情一定能同意,許靈均非常感謝梅國章。

許靈均又找到了老白乾告訴他,白玉的假可以請不影響工作,如果考不上還可以回來,老白乾最終同意了白玉參加考試。

許靈均更是找來了姜文明和趙靜一起幫助孩子們複習,勢必要培養出大學生。張隊長和郭諞子更是支持,砸鍋賣鐵都要孩子們上學。

但是新的高考問題來了,白玉一心要考上燕京大學的攝影系,可是年齡卻恰好超出了一歲,白玉認為改專業的話還不如不考,許靈均又找到招生辦希望能放寬政策,結果恰好碰到了黃逸偉負責這一塊,他看到許靈均拿出的白玉拍過的照片,很欣賞白玉,最終答應幫忙協調年齡的事情,黃逸偉認為年齡不是硬性的條件,只要夠才華是可以適當放寬的。

老白乾對於攝影系非常不理解,認為就是沒事拿著相機到處拍,白玉告訴老白乾和母親,攝影繫念出來就可以拍電影,老白乾很興奮,還打算以後攔著電影院的門口逐一的詢問知不知道電影是誰拍攝的,能說出白玉名字的就給放行免費看電影,一句話引得白玉和母親都哈哈大笑。

高考開始了,許靈均將自己的手錶交到白玉手上,叮囑他把握好時間,別緊張好好考試,此時,老白乾帶著水果來給白玉加油打氣,希望白玉平安過關;看到孩子們走進考場,老白乾提出找個小酒館和許靈均談談,許靈均欣然同往。

老白乾告訴許靈均白玉從來到的第一天開始就和他作對,白玉能有今天都是許靈均的功勞,對此非常感激許靈均,但是感激歸感激,如果真的遇到政策上的問題,他還是會第一個站出來批鬥許靈均的,許靈均微笑點頭,讓老白乾監督自己,以後犯錯誤的時候該怎么辦還怎么辦,兩人的酒杯碰到一處,發出清脆的響聲。

七隊共有5個人考上大學,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曹守義親自帶人在七隊舉辦了盛大的宴席,白玉、錢有為和曹彬彬、丁大壯和王建國都考上了大學,大家都紛紛敬帶隊的最大功臣許靈均。錢有為更是依依不捨的跟老白乾道別,希望老白乾能主意身體,白玉和曹彬彬雙雙給老白乾和母親敬酒,老白乾非常開心能有這樣有出息的兒子。曹守義還親自為全隊的人拍攝了一張大的合影。

李秀芝開心的跑回家裡,興奮的告訴許靈均他的報紙登上了頭版頭條,但是她卻看不懂,只是為許靈均感到驕傲,迫切的讓許靈均給自己講講文章的內容,在李秀芝看來許靈均的文章被全國人民看到是一件天大的值得驕傲的事情。

葉功正找到許靈均,提出現在改革開放,需要成立一個文化研究社,讓他來文化研究室擔任辦公室的主任,並認為現在就是到了許靈均為國出力的時間了,許靈均提出姜文明有文化有素養,可以一起來幫助他,葉功正欣然同意。

許靈均回來告訴李秀芝明天就要去銀川了,以後也會定居銀川,還會有銀川的戶口,李秀芝激動興奮之餘,又覺得捨不得,捨不得這裡的馬棚,捨不得這裡的人,許靈均告訴李秀芝他們還會回來的,因為這裡永遠都是他們的家。

次日,許靈均打算一大早就離開,免得驚動大家,可是當打開門的時候,卻驚呆了。

下一集(第 34 集) 靈與肉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