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靈魂擺渡2今晚首播 製片方貼心為腦力不足網友“開好刷”

靈魂擺渡2海報靈魂擺渡2今晚首播 製片方貼心為腦力不足網友“開好刷”
於毅劉智揚肖茵陳潔馬可楊紫宣璐、盧星宇等一眾演員領銜主演的靈異驚悚網路劇《靈魂擺渡2》將於今晚登入愛奇藝官方網站首播,該劇主要從一個擁有陰陽眼的孤兒夏冬青展開,講述了在他的眼睛之下所發生的圍繞在天、地、人三界之際的靈異溫情小故事。隨著網路劇《靈魂擺渡2》播出的漸進,製片方特意給這部燒腦懸疑劇一條觀劇暗線,為那些腦力有點轉不動的網友們“開好刷”!
《靈魂擺渡》第一季上線後狂攬過億冬粉,成為當之無愧的“網路爆款”。但在火爆網路的同時,第一季結尾趙吏似乎意有所指的話語,王小亞化身天女的巨變,以及冬青的仍然存疑的身世,這些玄而又玄的未解之謎都令無數網友苦思無果大傷腦筋,當然也更加期盼第二季的到來,戲言要“見識一下編劇的腦洞究竟有多大,第一季挖下的坑到底會怎么填”。據編劇小吉祥天介紹,第二季不光要解釋上部中的伏筆,新故事中更加入了許多新的暗線。此外,他特別為觀眾奉上四大錦囊,拆解劇中你所忽略的重要細節。
靈魂擺渡2劇照靈魂擺渡2今晚首播 製片方貼心為腦力不足網友“開好刷”
指南一:紅月之約
上一季被眾多網友譽為“大坑”的最後一集《瓶中》,趙吏曾先後兩次提到“當月亮變成紅色的時候,我會回來找你”,顯然這一“紅月之約”有著非同一般的寓意。因此,紅月之期的到來究竟會發生什麼,也成為了靈擺冬粉探討爭論的重要話題之一。月亮自古以來便是中國文化史中極具寓意的符號,而《靈魂擺渡》作為根植於本土的中國式靈異懸疑劇,紅月的意象也別有深意。據小吉祥天透露,紅月之約將是連線一二季的重要一環,故事於紅月之時結束,亦將由紅月之時開始。
指南二:狐仙之藥
《靈魂擺渡》第一季《色戒》一集中,護士小雪供養狐仙而求得了美麗容顏,但同時也會在白天來臨時變得蒼老醜陋。趙吏對此進行了解釋,他將這一切歸因於“藥”。“藥”存在於另一個維度,尋找人類作為宿主,它同人類的融合既會滿足其願望,同時也會使其付出不可估量的代價。這一想法曾得到眾多網友的好評和討論,令人印象深刻、津津樂道。據悉編劇的腦洞並未就此打住,在新的一季中,“藥”將會進一步延續,並衍生出一個全新的故事,更加深入地講述“藥”的來龍去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