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中國式法庭演繹了小法官好鄰居的親民形象

即將開播的法制田園式喜劇《中國式法庭》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視中心、北京華鼎創紀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及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聯合出品,片中有著名喜劇演員林永健,還有老戲骨韓童生陳瑾、范明以及李健郭廣平李小萌趙熠洋、李依琳、王一珺、劉敏、海洋等明星聯合主演。作為民生的法制類重點節目,中國式法庭劇情介紹以獨特的視角講述了王德忠(林永建飾)為首的親民小法官在中國這個民生大國的基層以他們智慧、風趣、積極、樂觀、重視來直面民間各種棘手案件,並在其獨特的方式融入民眾,傳播正能量。
《中國式法庭》在法律的標桿下感受人情世故
中國式法庭演繹了小法官好鄰居的親民形象
在大多數基層,除了法律道德的標桿,參雜的更多的是民眾的情感因素,許多的是要以民眾的道德標準來衡量,這就要求更多的一線法官去感受民眾喜怒哀樂,通過各地不同的風俗人情,傳統習慣,親情友情來喚起更多的美好的良知。作為國內首部田園式法制喜劇的《中國式法庭》不僅在氣質上有著田園式風格,更把法官這種類型的人物賦予了的田園式的幽默風格。該劇以聚焦鄉鎮法庭及一線辦案法官工作生活的全新角度,讓觀眾看到了新穎的故事,該劇更憑藉著貼近生活的故事,幽默詼諧的劇情,輕鬆歡快喜劇元素,老少鹹宜,用鮮活飽滿的人物形象和苦辣酸甜歡笑淚水的鄉鎮百姓故事貼近人心,中國“味兒”濃厚。劇中通過小法官們樸實接地氣的作風和幽默風趣的談吐展現出了基層法官樸實真摯、傾盡全力、任勞任怨的形象,用幽默的方式詮釋了法律的神聖,讓民眾沒有距離感,真正做到公正司法、司法為民。
《中國式法庭》在法律的標桿下感受人情世故
中國式法庭演繹了小法官好鄰居的親民形象
想到法官,法庭,官司,更多的人會想到國家大事,時事新聞等,好像離民眾遙不可及。會想到這是一部嚴肅、大義、果決斷案的一部充滿法律神聖不可侵犯的電視劇。但恰恰相反在中國式法庭劇情介紹中,飾演王德忠的林永健把王德忠演繹成一位辦案“能屈能伸,當斷不斷”的親和力十足的中國好鄰居形象。作為著名喜劇明星林永健,對人物心理、性情有著自己純熟的把握,讓觀眾更真切地體驗“笑中帶淚,淚中帶情”,這十足的感染力給了民眾更好的觀劇體驗。敬請期待中國式法庭開播。

中國式法庭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