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中國式法庭小法官大智慧

中國式法庭》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視中心、北京華鼎世紀國際文化聯合出品的法制電視連續劇,該片由實力演員林永健、、李健郭廣平李小萌李依玲領銜主演。中國式法庭劇情介紹以普通的基層民眾為視角,以接近民眾生活的一個個小故事,展開故事情節發展,圍繞民眾最“雞毛蒜皮”的小事,去講述中國基層法官的工作和生過,以及真實還原了廣大基層民眾的生活。

中國式法庭小法官大智慧中國式法庭小法官大智慧

《中國式法庭》展現了在風景秀美的小鎮裡,最基層法官與民眾之間糾葛、矛盾、困境、歡樂、幸福的生活百態。俗話說:“別拿豆包不當乾糧”身為基層民眾的“包青天”,林永健沒有那么果決,反而有時是“當斷不斷”,因他擅長用插科打諢、渾水摸魚的“草根智慧”化解危機,並最終帶領一眾荷塘鎮高顏值年輕法官”在田間、炕頭開庭,解決荷塘鎮鄰里、家庭之間真假離婚、贍養老人等各種棘手事兒,將鄰里糾紛逐個擊破,生動地展現事件中人們委屈、感嘆、無奈、感動、興奮、幸福的情感寄託。

中國式法庭小法官大智慧中國式法庭小法官大智慧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法治建設越來越來完善,深入到全國各地的各個角落,基層民眾生活中都有著法制建設的影子,廣大人民民眾也從守法到懂法、學法,雖然劇中面對的大多數都是小生活、小情緒、小案件,但事關老百姓生老病死,他們都傾盡全力、任勞任怨,展現出了基層法官樸實真摯的形象,讓民眾沒有距離感,做到公正司法、司法為民。全劇展現岀了人民法官追求公平正義、維護民眾合法權益的不懈努力,贏得了更多地民眾發自內心的信任和支持,這也從側面反映了我國法制建設的全面發展和進步。

中國式法庭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