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小人物群像引共鳴

小鎮大法官劇照小鎮大法官》小人物群像引共鳴
國內首部田園法治輕喜劇《小鎮大法官》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視中心、安徽廣播電視台、廣東廣播電視台、北京華鼎創世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李京擔任總製片人,田水泉擔任劇本總策劃,夏大營擔任總發行人,林永健李健李小萌李依玲郭廣平、陳謹、趙熠洋毛毅、劉敏領銜主演,韓童生、范明等傾力助陣。
除了優秀的製作團隊、強大的演員陣容,其真實的劇情、小人物細節的刻畫,是吸引觀眾的主要關鍵。劇中,王德忠在面對村民離婚案,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高大寬(郭廣平飾)向媳婦拿錢不成,惱羞成怒鬧離婚;青年庭長姜浩(李健飾)年少氣盛、嚴明律己、以法為先……這些人物刻畫,表現了荷塘鄉民豐富多彩的性格特徵,讓該劇擁有獨一無二的真實性,給觀眾們極強的代入感。
時代在進步,螢屏上的農村形象也在與時俱進。相比以往的田園法治劇來說,《小鎮大法官》既沒有刻意凸顯農村大環境的落後,也沒有用突兀的矛盾激化劇情。該劇以荷塘法庭的視角,通過王德忠辦理大小案情的過程,為觀眾們展現了一個全新的農村形象。劇中,村民們在面對矛盾時,不再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方式解決問題,他們學會動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了解更多內容請點擊小鎮大法官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