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衣之下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9集: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袁今夏難過對林菱說想一個人呆會,林菱見她這樣軟聲說把醒酒湯擱旁邊讓她一會喝,讓她有什麼事情就找她就走了。袁今夏看著手環難過想著他們怎么就變成這樣了呢,沒忍住還是留下眼淚。袁今夏收拾心情去六扇門當差忙公務,楊岳過來告訴她一個好訊息說上官曦謝霄過幾天就到京城了,袁今夏失神說不是過一段時間嗎,楊岳吐槽她根本就沒記時間,搶過她的卷宗勸說她休息休息,知道她忘不了陸繹,但是謝霄不是來京城了嘛,勸說謝霄不是喜歡她說兩個人有沒有可能在一起,袁今夏發火說沒可能讓楊岳不要說了,楊岳只好把卷宗還給她不說了。
陸廷咳嗽著在寫卷宗,陸繹過來關心詢問,陸廷問他瞻星觀倒塌之事查得如何,陸繹已經查到是木料的問題,用的不是松柏木而是容易蛀蟲的杉木,證實工部果然是偷工減料,陸繹詢問陸廷查到工部的銀子去到哪裡了,陸繹沒回讓他想想誰與工部走得比較近,陸繹馬上提起了顏紹瓊,難怪最近幾日顏紹瓊遣散了下人,撤掉了所有富麗堂皇的裝飾,陸廷默認了指著桌上的鎮撫司卷宗讓他回去熟讀,並說從今日起他辦案的所有卷宗都由他來寫,陸繹雖然心有疑惑但是深深看了陸廷一眼沒問出口。
深夜陸繹在研讀卷宗,岑福送來了陸廷吩咐的卷宗後離開,陸繹拿出袁今夏的手帕終究沒忍住思念痛苦不已。而此時有個小太監在白鹿喝的水裡加了東西。隔天皇上得知召來藍青玄詢問,最近瞻星觀倒塌到這白鹿之死宮裡災禍不斷,讓他給出一個解釋,藍青玄說瞻星觀倒塌並非天意而是人為,至於白鹿經過占卜,藍青玄說白鹿乃是祥瑞,乃是為皇上擋災禍的也算是死得其所,皇上反問說既是擋災為何在進獻之時沒有提及,藍青玄解釋說此乃天機,泄露天機不光不能為皇上擋去災禍還可能雪上加霜,並說他師父說過這世上的所有祥瑞之物都是為護主而生,這白鹿亦是如此,皇上一聽詢問他為何說瞻星觀是人為,藍青玄說是自己夜觀天象所得,並保證說如果不準願領罪,皇上不耐說瞻星觀倒塌已經派人去調查了,至於白鹿之死還是責怪是他餵養不當,罰他齋戒七日為白鹿超脫,並七日之內不能踏出道觀一步,瞻星觀倒塌等調查只有做決斷,如若不是事實數罪併罰,藍青玄領命。
袁大娘到北鎮撫司門口找陸繹,質問陸繹把袁今夏當成貨物,想買就買想退就退,陸繹說自己並無此意,只是與袁今夏不合適而已,袁大娘嗆聲說什麼不合適,只是不適合他的仕途發展吧,質問他忘恩負義虧得袁今夏還捨命救他,陸繹無法解釋只能向袁大娘道歉說自己已經做了決定了,袁大娘警告他從今以後別靠近袁家方圓一里之內,陸繹苦痛不已看著她離開。林菱在屋裡看書,嚴風闖入說嚴世蕃請她過府一敘,被林菱拒絕後直接一掌打暈帶走。
嚴世蕃溫柔對醒了的林菱說喜歡她,想讓她心甘情願留在身邊,林菱一臉仇恨對他說休想。袁今夏回家找林菱發現摔碎的茶杯,趕緊找到楊程萬和丐叔商量要怎么辦,丐叔衝動要去嚴府救人,楊程萬阻止他說現在還不知林菱是否被關在嚴府,讓楊岳去查,楊岳勸說大家不可衝動此事要從長計議不可莽撞。夜裡陸繹又到袁家門外看著袁今夏亮燈的屋子,此時的袁今夏卻是在苦惱要如何救出林菱。被軟禁在嚴府的林菱也擔心袁今夏會為救自己衝動行事,心裡想著如今袁今夏的身世曝光,只有殺了嚴世蕃才能讓她們安寧。
上官曦和謝霄到達京城在街上走著,謝霄急著要去看望袁今夏,上官曦答應說等正事辦完之後。袁今夏和楊岳在街上巡邏,袁今夏擔憂嚴府森嚴自己要如何查,楊岳安慰她說嚴世蕃戀慕林菱許久一定不會傷害她的,而且有可能不在嚴世蕃那,袁今夏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林菱是被嚴世蕃抓走的,這時路遇一店家把酒罈放在街中擋去去路,楊岳大聲問是何人的,店家出來解釋說年關嚴閣老府中設宴款待全臣,從他這定了六十壇酒,命他明日一定要送到府上,現在人手不夠還沒來得及歸置,店家拿出銀子想賄賂讓兩人行個方便,袁今夏趕緊問何時開宴,店家說不知,楊岳說銀子免了讓他儘快找人歸置好就放過了。袁今夏覺得機會來了,楊岳讓她別亂來,袁今夏想著嚴府設宴肯定會在外面找短工幫忙,正好可以混進去仔細查探,楊岳還是勸說太危險,袁今夏想了一下竟然應和說算了,楊岳覺得不對勁追上去對她說如果真的要去,讓袁今夏一定要叫上他,袁今夏欣然答應。
袁今夏果然一人混進了嚴府,正被管家叫著幫忙,聽到有人報說陸繹到來,袁今夏看著他恍如隔世,陸繹經過她跟前仿佛沒看到直接進。楊岳熱情迎接上官曦和謝霄,對著上官曦關懷備至,謝霄都看不下去了,謝霄問楊岳袁今夏和陸繹怎么樣了,楊岳猶猶豫豫說兩個人分開了,上官曦和謝霄吃驚詢問緣由,楊岳才說出袁今夏的身世是夏然的後人,謝霄覺得陸繹怕被牽連才跟袁今夏分開的,衝動要去找陸繹理論,楊岳攔下他說如今林菱被嚴世蕃抓走,袁今夏心情低落讓謝霄別去找陸繹了,免得給她添堵,上官曦分析說京城是嚴家的地盤要救人難上加難,袁今夏一定很擔心,問楊岳她會不會貿然行動,謝霄趕緊說要去看看她。
此時袁今夏一人溜到後院查探,看到一輛馬車正要仔細查看突然被一群侍衛發現團團圍住,袁今夏解釋說跟隨老爺赴宴尋廁迷路,侍衛詢問他跟的是哪個老爺,袁今夏結巴打不出來,正好陸繹出現說是跟他來的,跟侍衛解釋後帶著袁今夏要離開,誰知剛走出大門被嚴世蕃叫住,嚴世蕃認出了袁今夏正要逗弄一番,陸繹藉口說家父身體不適趕回去照顧,拉著袁今夏直接離去。到僻靜處,陸繹質問她太衝動了,袁今夏說林菱被抓走了自己管不了那么多,陸繹吃驚說為何不去找他,袁今夏低聲說自己是罪臣孫女,他避禍都來不及怎么會幫忙,袁今夏抬眼看向陸繹,陸繹說著話袁今夏什麼都沒聽進去想的都是以往他說過的溫柔話,袁今夏抬手謝過他剛剛為自己解圍,讓陸繹以後離她遠一點免得被拖累就告辭了,陸繹看著她離開很是痛苦。
袁今夏一人來到夏府老宅,小時候和娘親小姨玩耍的回憶浮現,讓袁今夏特別難過自己的沒用,如今連唯一的親姨都救不了,祈求娘親告訴她現在要怎么辦。袁今夏剛離開夏府,陸繹就在身後出現,陸繹痛苦抑制自己想上前的衝動,知道此刻接近她,為了她好寧可被恨。袁今夏回到家裡,袁大娘告訴謝霄在新豐橋等她,謝霄點著煙花想讓袁今夏開心,袁今夏想的都是與陸繹的回憶終於忍不住蹲下大哭,對謝霄說自己太累了,終於找到唯一的親人但是自己卻沒辦法保護她,現在天真的要塌下來了,自己卻畏首畏尾什麼都做不了,不知道現在要怎么辦,謝霄安慰她還有自己可以幫著一起商量想辦法,袁今夏不想拖累他,謝霄說為了最好的兄弟願意上刀山下火海兩勒插刀都願意,袁今夏終於收住眼淚,謝霄安慰她事情總會解決的,終於讓袁今夏開心點笑了出來,兩人一起放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