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原著里無心最愛誰?岳綺羅?柳青鸞?

無心是一個想死死不了的人,活了幾百年,不知道遇到多少個女的,那他最愛的人是誰呢?岳綺羅還是柳青鸞?小編看完後,大膽猜測,無心最愛的是柳青鸞,因為可以說柳青鸞一生就是為無心而活,想想無心對她的態度,和柳青鸞對無心所做的一切,小編自然而然想到的就是她。主要原因有這三個,陪小編一起看看吧!
推測一:岳綺羅是柳青鸞與柳玄鵠的合體轉世
看過前兩部的朋友們肯定會對岳綺羅這個魔鬼蘿莉念念不忘,頂著一張童真的臉,幹著心狠手辣的事,偏偏還讓人念念不忘,看得十分過癮。為什麼說岳綺羅可能是柳青鸞與柳玄鵠的合體轉世呢?他們本來就是同卵雙胞胎,本來就應該是一個人,只是因為衝撞了天道的命格,才不得已被一分為二,柳青鸞成了天煞孤星,柳玄鵠則體弱多病,活不長久。然後從性格上來說,岳綺羅的性格可以說更類似於柳玄鵠的偏激,又帶著幾分對無心不一樣的情緒,所以最合理的推測,她應該是這二人的合體轉世。而且合體這個邏輯也是說得通的,在《無心法師2》裡面,岳綺羅不就附身在小丁貓身上么?岳綺羅對"長生不死"這件事也是有執念的,這一點和柳玄鵠確實很像。
推測二:柳青鸞是無心唯一摯愛,因無心而亡
在前兩季裡面,無心這長生不死,然後睡一覺就能忘記女主的行為還是很讓人傷心的。特別是在第一季裡面,月牙那么愛無心,也因為無心才被岳綺羅所害,但是無心還是睡一覺起來後,就忘記了她。《無心法師3》劇情里或許會解釋無心沉睡的原因。作為官配,無心和柳青鸞相愛這件事肯定是跑不掉了,原著里出現過的女主們,無心最愛的應該是蘇桃。蘇桃為無心等了一輩子,無心卻因為覺得自己接受不了百年後蘇桃也會死這件事,選擇了一開始就逃避。
不過按照劇版的發展,柳青鸞應該才是無心最愛的人。無心送給柳青鸞的簪子和岳綺羅使用的紙人幾乎是一模一樣,雖然很多觀眾在吐槽這簡直是強加因果,但是從劇情邏輯上說,是講得通的:不管過了多少年,他們之間確實真摯地愛過;不管是無心忘了柳青鸞還是柳青鸞都已經轉世無數次,有些彼此間的痕跡總還是存在的。
至於為什麼推測柳青鸞是因無心而亡的,因為《無心法師3》目前看來,無心還沒有百年一次沉睡這個習慣,而且他有法術還有輕功這一系列法師必備技能,比未來的無心強大多了。所以無心應該是受了什麼刺激才會選擇百年一次的沉睡,以放棄記憶為代價來減輕痛失摯愛的痛苦。而這種習慣的養成,很可能就和柳青鸞的死有關。或許是像第一部一樣,柳青鸞因為無心而被人害死了;或許編劇再後媽一點,直接安排上無心親手害死柳青鸞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