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空巢姥爺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周冬禮為什麼責罵江耀華是鳳凰男?鳳凰男是個貶義詞嗎?

都市情感劇《空巢姥爺》目前正在央視一套黃金檔熱播,在空巢姥爺劇情中,江耀華因為跟美女上司飆車而被周冬笑撞見,周冬笑指責江耀華欺騙自己,兩人大吵一架,不歡而散。姐姐周冬禮知道妹妹受欺負後,打電話責罵江耀華是個鳳凰男,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呢?
空巢姥爺鳳凰男是什麼意思?空巢姥爺鳳凰男是什麼意思?
鳳凰男,顧名思義是指那些出生貧苦,寒窗苦讀十年終於走出農村,留守城市工作的男子。通俗一點講,鳳凰男就是是“雞窩裡飛出來的金鳳凰”,這些人雖然走出農村,但是本身卻仍然保留了許多農村樸素觀念和保守思想,因此即便這些男子娶到城市女子後,兩人通常因為觀念不同而發生矛盾。
空巢姥爺鳳凰男是什麼意思?空巢姥爺鳳凰男是什麼意思?
在劇中,江耀華就是一個典型的鳳凰男,從農村走出來,大學畢業後留守城市工作,當初周冬笑嫁給江耀華的時候,周冬禮就因為江耀華是農村人,而反對兩人的婚事。江耀華和周冬笑婚後,時常爆發一些矛盾,最終兩人走上離婚的道路。離婚後的江耀華成為了一名香餑餑,同時被三個女人圍攻,包括他的美女上司。但是江耀華發現,自己忘不掉的依舊是周開啟的二女兒周東笑。認清心意的江耀華,到底能不能成功地化解婚姻危機,與妻子重歸於好?詳情點擊查看空巢姥爺分集劇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