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藏地密碼分集劇情介紹

藏地密碼劇情介紹藏地密碼劇情介紹

藏地密碼》講述了以西藏和藏文化為背景的一個全球大探險故事,其中涉及到西藏千年秘史、藏傳佛教歷史遺案,以及世界上眾多著名文化遺蹟。講述男主人公卓木強巴追查藏獒紫麒麟下落,卻在命運的安排下,結識了一幫生死之交,並在他們的幫助下,去尋找西藏失落的神秘寶藏--帕巴拉神廟。

關於喜馬拉雅雪人的傳說,一直是西藏最著名的傳說。《藏8》主要講述西藏最著名傳說:喜馬拉雅雪人之謎。傳說中的喜馬拉雅雪人是一種介於人、猿之間的神秘生物,全身披著很厚的毛髮,高達2米以上。在《藏8》中,主人公卓木強巴等人穿越冥河,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塊淨土,他們震驚地發現,一萬多年間,竟然有上百個部族遷徙過來,在這裡繁衍生息,其中有一支,就是最神秘的喜馬拉雅雪人部落。

藏地密碼劇情介紹藏地密碼劇情介紹

國外一些大探險家深信,喜馬拉雅雪人居住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某一個非常隱秘的地方,那裡,極有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聖地香格里拉。喜馬拉雅雪人能找到去香格里拉的路,捉住了雪人,說不定就能讓雪人帶路去香格里拉。

喜馬拉雅雪人在《泰晤士報》上被稱為Yeti,這個名字是取自居住在喜馬拉雅山脈的“夏爾巴人”給雪人的名字-“夜帝”,通過音譯的方式,稱之為Yeti。

藏地密碼劇情介紹第1集古格金書落入他手 紫麒麟蹤跡突現

遙遠的雪域中流傳著一個關於寶藏的傳奇。

在距今一千年之前的西藏王國,在面臨叛軍時,光軍接受藏王的命令,將象徵著雪域之魂的聖寶藏在了無人知曉的帕巴拉神廟。

隨後,與叛軍開展了激烈的決戰,瑞獸紫麒麟更是因為它鋒利的爪牙讓叛軍聞風喪膽,從而名揚世界。遺憾的是,最後光軍與叛軍同歸於盡,藏匿在帕巴拉神廟的聖寶更是因此而陷入了永恆的沉睡。

拍賣會上。

拍賣師在以一千八百萬英鎊的價格賣出了一個黃金頭盔,隨即向在場的貴客開始介紹最後一件壓軸拍賣品——古格金書。公元十世紀,阿里古格王國時期留下的傳世珍寶,書的封面是由一種特殊的真金。

“我不太確定書中提到的巴布拉,包帕拉......”拍賣師低頭翻閱手中的介紹資料,有些不確定的開口。突然,聽到台下突然有人開口:“帕巴拉神廟。”

抬頭望去,只見一位西裝革履的眼鏡男子朝著自己點頭微笑,拍賣師道謝之後,繼續開口介紹這本古格金書,書中提到一個叫做藏著寶藏的地方叫做帕巴拉神廟。整本書一共有兩部分,今天拍賣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最後,在眾人的驚疑聲中,方才開口的眼鏡男子以五千萬英鎊的價格獲得了這本古格金書,隨即轉身離開。

坐在車上,眼鏡男子掏出手機發了一條信息:“到手了。”卻隨即收到一條信息:“剩下的半部呢?”

一個大型講堂里。

一位身穿白色西裝的年輕男子正在侃侃而談。當他在詳細介紹藏獒的體型、體重和類型,藏獒之所以被稱為神犬是因為人們認為它具有預測天災人禍的能力。而且,因為它們的彪悍和勇猛,古代軍人更喜歡將它們帶到戰場與敵人作戰,而不需要去質疑他們的忠誠度。

說到這兒,只聽到坐在講台下的眾人紛紛嫌棄自己課題的無聊性。男子有些尷尬地摸摸鼻尖,恍若未聞般繼續開口說自己是一個專門研究狗的人,大家可以稱呼自己強巴或者強巴教授。甚至提起在家鄉時,孩子們會叫自己“狗叔叔”,說到這裡,只見台下眾人哄然大笑。

隨即向眾人介紹了自己尋找藏獒的根源——傳說中的瑞獸,紫麒麟。紫麒麟與藏獒擁有很多的共同點,比如可以預知天災人禍,勇猛、彪悍和忠誠。

突然,台下有人舉手質疑:“那可是傳說中的動物,既然這樣,那么博士就是在尋找傳說了?”話音剛落,只聽眾人紛紛笑出了聲。

聽聞此言,強巴唇角勾起一絲無奈的笑,提起了愛因斯坦的故事,只見台下方才發言的人有些尷尬地低下了頭,不敢再看向他。

沉默了三秒後,強巴開口稱學者的任務就是證明假設,迄今為止,記載目擊紫麒麟和證明它存在的資料不斷被發現,他堅信自己會找到相應的依據來證明自己的假設。

一位坐在最後面的戴著白色帽子的女子拿出手機悄悄地拍攝了強巴方才說起紫麒麟的這一幕,當她聽到強巴說尋找並證明紫麒麟的存在,是他卓木強巴的使命時,緩緩抬頭,一雙剪水秋瞳將視線輕輕落在了強巴的身上,唇角勾起一絲淺笑。

演講結束後,強巴憤怒地向助手提出了自己抗議,拒絕以後再接這種根本不信任自己、視自己的夢想和使命如無物的演講。

助手微微一笑:“你是要去參加庫拜決賽是吧?”話音剛落,只見強巴的手機突然響起。

打發走了助手後,強巴有些頭疼地接起了父親打來的電話,並答應父親,自己一定會去參加庫拜決賽。

白帽女子站在二樓,望著大步走出去的年輕男子,意味深長地開口:“卓木強巴。”

而此刻,強巴家中。

只見兩位中年男子盤膝而坐,一位身穿藏服,而另一位則穿著紅色袈裟。

“一直以來都有人窺視著帕巴拉神廟的寶藏,卻從來都沒有成功找到過。如今,又有人在蠢蠢欲動了。”身穿藏服的中年男子喝了一口奶茶,皺眉開口。

看著對面眉頭緊皺的男子,亞拉法師隨即說半部古格金書已被找到,怕是很快就會有人找到這裡,是否該讓強巴知道他是世世代代守護帕巴拉神廟的使者,這樣才能讓強巴更好地幫助他。

強巴的父親有些擔憂,若是窺視神廟的勢力已經開始行動,這些勢力的人必然都是有著雄厚財團支持的職業打手,自己絕不能讓強巴受到傷害。

“大哥,難道你不相信強巴嗎?”亞拉法師緩緩開口。

強巴的父親搖頭稱自己比任何時候都要相信強巴,可是作為一個父親,自己不能眼睜睜讓強巴陷入如此危險的境地。自己有他做伴,可是強巴如今卻是孤身一人。

亞拉法師舉起酒樽:“你就放心吧,大哥。強巴在我眼中,就如同我自己的孩子一樣。”

庫拜決賽的現場。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用經幡圍出了決賽的場地,周圍都是前來觀賽的民眾,強巴的父親和袈裟男子也都在現場。

張立拽著強巴的胳膊,悄聲傳授自己對戰的經驗和心得,讓強巴在雙方行禮之後,立刻先下手制住對手。不料卻換來強巴的嗤笑,稱自己沒有他這么卑鄙。

接過張立手中的水,慢慢喝了幾口。卻突然看到張立張大嘴巴,一副驚呆了的模樣望著對手的方向。

強巴隨著他的視線望過去,只見一位熊腰虎背、牛高馬大的男人走進場中,驚得他差點被水嗆住。

亞拉法師左手捻著佛珠,卻轉頭望著身邊望向場中的強巴父親:“強巴是您的兒子,您要相信他。”

強巴的父親緩緩點了點頭,隨即將視線放在了強巴的身上。

裁判搜身後,兩人隨即開始過招。

強巴本著先下手為強的念頭,閃電般出手,一拳狠狠地打在了對手的肚子上,卻發現對手沒有絲毫的反映。沉默了三秒後,強巴有些尷尬的仰頭望著對手:“對不起啊!”

只見那對手隨意應答了一句,竟然將強巴像沙包一樣隨手甩了出去。

幾番出手皆失利後,強巴大腦開始急速運轉,用四兩撥千斤的方法將對手打倒在地。

聽到裁判宣布自己獲勝後,強巴朝著依舊暈乎乎躺在地上的對手走過去,微笑著伸出了自己的手。

眾人頭頂上的經幡正在隨著微風飄揚......

張立有些羨慕地拿著強巴打贏比賽贏來的腰帶在自己身上比劃,突然只聽到孩子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狗叔叔,張立叔叔。”原來是方才觀戰的孩子們看到強巴贏得了比賽,跑來欣賞那條冠軍腰帶了。

強巴一把奪過張立手中的腰帶,提出只要孩子們不再叫自己狗叔叔,就把腰帶拿給它們摸一下。聽到孩子們紛紛點頭答應後,將腰帶遞給了其中一個孩子。

“謝謝狗叔叔。”

聽聞此言,強巴有些哭笑不得地望著拿了腰帶朝著家的方向跑去的孩子們,隨即也跟上他們的步伐回家。

一片綠洲緩緩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

洗澡之後,回到屋子的強巴,突然接收到了一條簡訊息。

隨手點開簡訊息里的圖片,在和自己電腦里保存的照片比對後,有些驚呆:“這,這是紫麒麟!”

強巴立刻撥打了這個電話號碼,更是毫不猶豫地答應對方見面的要求。

望著被強巴父親小心翼翼地掛在牆壁上的冠軍腰帶,亞拉法師笑著開口:“恭喜大哥,強巴終於成為了庫拜,我也特別高興。”說話間,緩步走到強巴父親的對面,沿著塌邊而坐,“大哥曾經兩次成為庫拜,應該很了解強巴的此刻的心情。”

聽到亞拉法師說是時候告訴強巴事實時,強巴父親點點頭稱自己打算今天就將此事告知於他,卻不知如何開口。而且看強巴似乎還沒有做好接受這些的準備。

正在這時,強巴敲門而入。恭敬地問候了亞拉法師,並接受了他的恭賀。卻更為激動地拿出了存在自己電腦上的紫麒麟的照片,並鐵口直斷稱這絕對是紫麒麟,自己已經確認過這張照片的真實性。

強巴的父親開口制止了有些過於興奮和激動的強巴:“強巴,在此之前,你需要先聽一個故事。你知道帕巴拉神廟的故事嗎?”

強巴有些不解地望著父親,不知道他為何突然會提起這個雪域裡家喻戶曉的傳說,卻見父親一臉的嚴肅和認真稱這並不是傳說,而是真的。帕巴拉神廟是蘊含雪域之魂的聖所,因而遭到了很多有心人的窺視,而自己的家族則是背負著世代保護帕巴拉神廟的使命。這個訊息是他在成為庫拜的那天才得以知曉的,而如今,強巴成為庫拜,則意味著得到了接受使命的資格。

聽到父親說要把這個使命傳給自己時,依舊沉浸在找到紫麒麟的激動心情中的強巴,有些不甚認真地點頭稱是,既然自己背負著一個如此重要的使命,自己必須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然後心無雜念的去接受這個使命。而如今自己最急切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尋找紫麒麟。

聽到強巴說明天早上就會出發去尋找紫麒麟時,強巴的父親有些不高興的開口喚住了起身要離開的強巴。

亞拉法師突然開口阻攔稱自己已經聽到了強巴方才所言,認為此話也算有理。

強巴有些欣喜地望著亞拉法師,聽到他問自己是否認識這個給自己照片的人時,眼角偷偷瞟了一眼仍然有些不高興的父親,連忙點頭稱是,稱她剛剛將地址發給了自己,自己明早就會出發。

得到亞拉法師的默許後,強巴恭敬地告退。

看著強巴離去的背影,父親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不再開口說話。

回到屋裡,強巴的父親拿出被珍藏起來的天珠,暗暗想到紫麒麟與帕巴拉神廟有著密切的聯繫,目前出現了紫麒麟,那意味著會有一場災難。

經幡隨風飄揚,這片湛藍的天空似乎變得風起雲湧了......

做好準備的強巴背著自己的行李包,囑咐張立要照顧好父親,隨即打開車門準備將行李包扔在座椅上。卻被突然出現在車上的亞拉法師嚇了一跳。

望著有些呆滯地強巴,亞拉法師微微一笑,敷衍地說了幾句話。

強巴聽到父親說自己可以去,但是必須和亞拉法師同去。有些無奈地詐唬亞拉法師稱此行路途顛簸,必然會十分辛苦。亞拉法師毫不在意,一把將行李包從強巴手中拿過來,微笑著催促強巴趕緊上路。

強巴看著父親將天珠戴在自己頸間,並笑著稱自己是他的驕傲時,有些感動地不知所措。

父子二人以一個擁抱結束了臨行前的告別。

此刻,賓館裡。

一位身段妖嬈的女子打開門,讓一位年輕男子入了門。

年輕男子毫不拘謹地走進來,對著客廳里的男子說:“早上好,歡迎來到藏區。”

只見那人掐滅手中的煙,緩緩抬頭:“找到了嗎?”如果記性不差的話,就會發現這個男子就是當初以五千萬英鎊買了半部古格金書的人。

年輕男子開口稱已經派出了很多人手,想必很快就會有訊息。聽到那男子質問那些人手是否靠得住時,毫不猶豫地點頭稱這是老闆配備的最好的人手,自然是靠得住的。

男子舉起酒杯,緩緩喝了一口:“動作要快,他手裡有我想要的半本古格金書。”

年輕男子稱如果找到了他,那么之前說好的寶藏,就是我們的了。說到這裡,年輕男子轉頭望著對方問寶藏價值幾何,卻聽到對方低聲一笑,稱寶藏價值難以估量,只需一箱就可買下半個國家。

此刻,街道上,一處高樓頂上。

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子面色冷峻拿著望遠鏡靜靜地朝著四周觀察,片刻後轉頭朝著身後不遠處坐在地方的一名男子詢問周邊情況和可疑人員。只聽那男子道他已入侵衛星監視系統,發現最可疑的人是,他們兩個人。

女子有些無奈地瞪了他一眼,隨即走到他身邊,凝神一望,卻發現他居然在玩遊戲,氣得伸手就給了他後腦勺一巴掌。

男子咧著嘴罵她,稱自己潛入義大利黑手黨內部時,有一個朋友叫哈雷,和她一樣行動輕率,而被敵人發現。話未說完,卻發現對方已經離開,隨即不再廢話,轉身跟上了對方。

朝著目標的樓層,女子借著各個樓層的窗沿跳進了既定目標的家中,而年輕的男子卻選擇了爬樓梯.....

進入房中,只聽到一個年輕女子在浴室里歡快地哼著歌。不一會兒,聽到一聲口哨響起。

兩人進屋後,年輕男子望著隨地亂丟的女子內衣,笑嘻嘻地準備去浴室偷窺,卻被女子一把揪住耳朵拽了出去。

剛洗完澡出來的年輕姑娘看到一身黑衣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女人,一聲尖叫忍不住脫口而出......

而此刻,強巴和亞拉法師也如約而來。

強巴敲了敲門,只見一身黑衣的女子打開了門,話還未說幾句,便被她一把拽了進去。

定睛一看,只見客廳里一位同樣一身黑衣的年輕安靜地坐在沙發上望著自己,而他身邊卻有一位被捂住了嘴巴、捆住雙手的女子。

下一集(第 2 集) 藏地密碼電視劇劇情看點 《藏地密碼》自製劇什麼時候播?總共多少集?在哪裡看? 《藏地密碼》預告片曝光 定檔4月22 帶你一起西藏冒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