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藏地密碼第4集劇情介紹

藏地密碼劇情介紹第4集

德仁為使命慷慨赴死

眾人合力之下,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可可西里第二救護站。

男大夫替唐敏看過傷勢後,強巴詢問他關於唐濤的訊息,卻被推脫稱已經記不清。

岳陽利用網路查出了唐濤的照片,大夫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連連點頭稱自己的確遇到過唐濤,隨後在強巴的詢問下,前往儲藏室拿出當年唐濤遺忘的行李。

強巴仔細的搜過行李包後,卻發現裡面並沒有自己想要的日記本。

看到表情有些可疑的大夫讓強巴自己前去儲藏室再仔細尋找時,呂競男偷偷拿了一把手術用刀,提出由自己跟著大夫再去儲藏室尋找一番。

亞拉法師藉口有話要說,將強巴留在了屋裡。

果不其然,大夫剛踏出門口,便立刻慌張地跑開。心知有異的呂競男立刻提高警惕緩緩朝著門口走去。

隨即,兩方人馬在門口混戰,呂競男仗著武藝高超,與岳陽的默契配合之下,不一會兒就解決了埋伏的人馬。

聽到岳陽好奇這些人是如何追來的時候,強巴皺著眉撿起地上正在響鈴的手機,只聽到一個男子在詢問是否已經抓到了人時,嘲諷地開口稱他們派出來的人馬已經全部死了。

中年男子面無表情地從馬索手中接過手機:“你就是卓木強巴?我是莫金。”

聽聞此言,強巴有些無奈和困惑地質問他為何要追殺自己,他究竟想要什麼。卻在電話中聽到了父親德仁的聲音,只聽到莫金有些陰沉的聲音繼續響起,稱若是想要父親安全回去,就要用另外的半部古格金書來換,說著就將電話掛了。

強巴想亞拉法師詢問古格金書究竟為何物時,才知道古格金書是尋找帕巴拉神廟線索的書。

岳陽利用對方的手機成功定位,隨即眾人隨著強巴驅車前往手機定位的地方。

莫金的營地里。

莫金向德仁詢問是否得到這兩部古格金書就可以找到帕巴拉神廟時,只聽到德仁堅定地說帕巴拉神廟裡蘊藏著雪域之魂,是不可能被找到的,而那些寶藏若是落入心懷不軌的人手中,必定會讓他們萬劫不復。

聽到德仁的話,莫金一氣之下朝他開了一槍,卻只聽到德仁悶哼了一聲。威脅德仁稱只需等強巴來了之後,將古格金書交給自己,他就可以讓強巴與德仁一起在天堂團聚。

正在莫金下定決心準備殺了德仁時,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原來是那個神秘夥伴打來的電話。走出帳篷後,莫金聽到那個神秘合伙人用變聲處理過的聲音提出絕對不能殺死強巴。神秘合伙人稱卓木強巴是帶著捍衛帕巴拉神廟聖使的血統出生的,只有聖使才能找到帕巴拉神廟。卓木強巴本人又是專門負責研究紫麒麟的專家,紫麒麟作為帕巴拉神廟的守衛,只要卓木強巴找到紫麒麟,就意味著可以找到帕巴拉神廟。聽到神秘合伙人的話後,莫金提出兩人最初的約定,所有的寶藏都歸自己所有。神秘合伙人毫不猶豫地再次答應,稱自己對寶藏沒有任何興趣,只是想親眼看看帕巴拉神廟是怎樣的存在。

此刻帳篷里,德仁掙脫綁手的繩子偷襲殺死了馬索,隨後偷偷避過巡邏的人,驅車離開了營地。

莫金望著帳篷內已經死了的馬索,氣急敗壞地命令一部分人跟著自己去追德仁,剩下的人留在營地里等候強巴。

強巴等人這時也驅車到達了莫金的營地,雙方之間立刻開始了激烈的槍戰。片刻之後,強巴等人搞定了所有的人手,得知德仁已經朝著山洞的方向離去後,立刻驅車緊隨而去。

山洞裡,莫金再次抓住了逃跑的德仁,滿面陰沉地看著德仁問他關於強巴是帕巴拉神廟守護者的事情。

德仁拖著受傷的腿坐在地上堅定地稱千年來,都是由神聖的力量守護者帕巴拉神廟,像莫金這樣的人是絕對不可能找到帕巴拉神廟。

正在兩人說話時,只聽得一聲聲的慘叫傳來......

只見莫金的兩個手下被不知從哪個角落冒出來的成千上萬的鼠群淹沒,呂競男和岳陽相視一眼之後,丟了一枚手榴彈,隨即轉身離開。

莫金聽了一會兒身後不遠處傳來的聲音之後,笑稱是我們的守護者來了,真有趣,只有神聖的使者才能進入帕巴拉神廟。看來自己只要跟著強巴這個出色的嚮導,就可以找到帕巴拉神廟。

強巴出現時,正好看到莫金將槍頂在父親的額頭上。放下自己手中的槍,提出要交換自己的父親。不料在莫金轉身之際,德仁卻突然爬起來一把抱住莫金,然後被莫金一槍打死。

當呂競男和岳陽兩人趕到現場時,只看到強巴抱著父親的遺體,痛哭萬分......

湛藍的天空上白雲隨著風兒四散而逸,雄鷹在高空盤桓翱翔。一張張的龍馬帶著眾人心底最虔誠的期盼和祝福飄向遠方,潔白的哈達隨風飄揚,空氣滿是眾人煨桑時穿出來的信仰之味。就這樣,強巴在亞拉法師和村里人的幫助下,送父親回歸了佛祖的懷抱......

強巴跪在家門口痛哭不已,腦海中與父親相處的一幕幕如電影畫面般歷歷在目,仿若昨日。

亞拉法師安慰強巴稱自己與德仁一樣,會永遠無條件的信任著他,因為強巴體內流著和德仁一樣的血液,有常人沒有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一定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只要他願意。

強忍著悲痛的強巴為呂競男、岳陽和張立倒了一杯父親生前最愛的酒。

眾人舉著手中的龍碗,如有默契般,一乾二淨。

此刻,唐濤家中。

唐濤聽到唐敏的電話留音,稱她要和卓木強巴一起去一次長時間的旅行,她收集的相關信息已經都貼在自己屋子的牆壁上。

原本坐在輪椅上的唐濤突然站起身,眼神睿智而犀利地望著牆上貼著的強巴照片......

下一集(第 5 集) 藏地密碼電視劇劇情看點 《藏地密碼》自製劇什麼時候播?總共多少集?在哪裡看? 《藏地密碼》預告片曝光 定檔4月22 帶你一起西藏冒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