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鍾馗捉妖記第46集劇情介紹

鍾馗捉妖記第46集劇情介紹

兄弟大戰楊司仲大敗受傷 楊仁執認清真解開鎖妖窟封印

蘇子墨來向楊司伯匯報了楊仁執每日按時巡視,楊司仲閉門不出無異常的事情,楊司伯滿意點頭,讓蘇子墨出去。

楊仁執和穆天然兩人私下見面,楊仁執希望不管明天發生什麼都不要恨他,兩人知道明天勢必會兄弟反目,也都痛苦的糾結,其實穆天然聽出了楊仁執的話外之音,認為楊司仲和穆天然他們都是以惡毒對待惡毒,和楊司伯並無區別。

次日,穆天然、凌兮罌粟方既白一起來到皇上面前,暗中保護皇上。楊司伯帶著楊仁執和蘇子墨前來拜見皇上,莊先生也隨後而至,楊司伯質問莊先生設局引誘他來的目的,莊先生卻說明知是局還敢來,真不知道是愚蠢還是勇敢,楊司伯未等莊先生話落飛身就向皇上攻去,莊先生眼到手到已經將皇上拉去一邊,眾人也都齊出手,原來莊先生是甲申所變化而來,皇上則是楊司仲變化而來。

眾人將楊司伯困在那裡不能動彈,但是讓楊司仲想不到的是一直到最後楊司仲都留有餘力,尋找突破口一擊擊潰了所有人,所有人都受重傷,手持愚下木的穆天然也被楊司伯打暈在地,楊司伯發出最後一擊也身受重傷體力難支,吸取了跌倒在地的甲申精元,恰逢胡青青和石膽來到,胡青青首當其衝被楊司伯反手打倒在地,而方既白阻止了石膽衝上前,讓他先穆天然和莊先生,方既白則救走了勺子。楊司伯命隨後趕來的鷹隼帶走了其他的人。

楊仁執一直以為楊司伯是天嵐海閣的閣主,是撫養他長大的人,一定不是壞人,只是手段偏激了一些,直到看到他的手段,和絲毫不加掩飾的表情,楊仁執直到自己錯了。楊仁執向被綁的凌兮道歉,解釋他自己的苦衷,凌兮傷心難過,表示不想再見楊仁執,楊仁執傷心離開。

晚上,楊仁執利用手中飛鳥探尋到穆天然的下落,讓蘇子墨回去告訴楊司伯他去殺穆天然了。蘇子墨表示無論如何都會站在楊仁執這邊的。

楊仁執找到楊司仲他們休養的寺廟,跪倒在楊司仲的面前自責,重傷的穆天然詢問楊仁執罌粟好不好,擔心罌粟被楊司伯殺掉,楊仁執安慰穆天然罌粟沒事,楊司伯利用她要挾穆天然現在死不了。楊仁執看到楊司仲受重傷,心裡難過,楊司伯告訴楊仁執他們並非逼楊司伯死去,只是他們真的不是同路人,楊司仲告訴楊仁執讓他趕緊回去幫助方既白和勺子打開鎖妖窟的封印,擔心楊司伯因為身受重傷一定需要吸收大量的妖靈,必須搶先一步斷了他的後路,還讓楊仁執去打開秦州城的門引魔界的人入城,因為現在旗主就剩下兩個了,楊司伯已無人可用,命石膽趕回魔界發兵秦州城,楊仁執答應了。

楊仁執帶著楊司仲的人頭來見楊司伯,並告訴他愚下木被穆天然帶走了,未能取回來。其實楊司仲的人頭是愚下木所變化,這點讓穆天然都不由得稱讚愚下木厲害,能變的惟妙惟肖。

楊仁執回來看到阿丁被楊司伯綁著,楊仁執為阿丁求情,楊司伯放了阿丁,並讓阿丁以後聽楊仁執的話。

楊仁執為楊司伯辦了葬禮,不管是天嵐海閣還是民間都為楊司仲大哭。皇帝此時也佩服楊司伯的度量,居然能風光大葬背叛他的兄弟,皇帝雖然知道天嵐海閣經過這次大戰之後也是損失慘重,但是卻不敢去招惹楊司伯,只期盼楊司伯不要找他就好,皇帝的心裡還依然惦記凌兮,惹得蟒蛇精吃醋。

方既白晚上突然出現打楊仁執,楊仁執只是挨打並不還手,還表示要幫助方既白,希望方既白能相信他,會幫助方既白打開鎖妖窟的封印,方既白選擇了相信,兩人握手在一起,這一幕卻被蘇子墨看到,轉身離開。

當楊仁執帶著方既白他們來到鎖妖窟外面,蘇子墨也來到這裡,蘇子墨也想解開封印斷了楊司伯的藥引,也算是為了十七報仇了。看守的兩個人在楊仁執來到之前已經被蘇子墨殺死了。而封印的封印需要四位旗主的血才能解開,對此楊仁執認為經過一場大戰楊司伯和楊司仲都流了不少的血,蘇子墨提出先予已經死了,讓蘇子墨沒有想到的是方既白已經帶著勺子去了先予的墓地用特殊方法取血。

蘇子墨變化成楊仁執的樣子,一個人帶著白玫瑰來找了宿百朽,宿百朽為了楊司仲死去的事情也是黯然神傷,譏諷楊仁執大義滅親殺了楊司仲。楊仁執把白玫瑰交給宿百朽,並告訴他這是楊司楊司仲生前所種,不希望父親的心血無處安放,因此送來這裡,宿百朽傷感不已,撫摸花朵,卻不慎將手刺破。每個人的血都蒐集完畢交到了楊仁執的手裡,楊仁執打開了鎖妖窟的封印,宿百朽走出屋門看到鎖妖窟紅光沖天,低頭又看看他被刺破的手指,知道了一切。

鎖妖窟的人都被放出來了,楊仁執跑去告訴楊司伯鎖妖窟的封印被解除了,人都跑了,楊司伯大怒呵斥楊仁執趕緊去抓人。宿百朽則在門外攔住了楊仁執的路,楊仁執表示他不想在助紂為虐,宿百朽雖然覺得即便如此也不該毀了鎖妖窟,但是由於對楊司仲虧欠太多,宿百朽不打算告發楊仁執而是放走了他。

楊司伯找宿百朽來查問究竟是誰解了封印,是誰拿走了宿百朽的血,宿百朽謊稱不知。

下一集(第 47 集) 鍾馗捉妖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鍾馗捉妖記曝最新預告 楊蓉楊旭文捉妖小分隊上線 鍾馗捉妖記什麼時候播出?鍾馗捉妖記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鍾馗捉妖記是小說改編的嗎 鍾馗捉妖記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