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45集劇情介紹

第45集 - 陳得道命喪顧霜菊之手 顧霜菊制定潛伏計畫

顧霜菊派特務在小吃店偽裝“2號首長”等待內鬼前來接頭,沒想到進屋的居然是老熟人陳得道。陳得道一上來就拉著“2號首長”的手,說長道短,表明自己投誠的誠意,這讓就在隔壁監聽的顧霜菊心中極為震驚。

原來,昨天夏雨竹意識到自己落入了陷阱之中,便立刻給共產黨人毛頭打電話,把自己的自救計畫告訴了他。毛頭迅速找到正在胡吃海喝的陳得道,暗示他共產黨人將會給他一個洗心革面的機會。陳得道和毛頭用暗語接頭後,毛頭直言不諱的告訴他上海解放在即,希望他此時能夠棄暗投明,投奔共產黨,那么解放後共產黨人就可以對他既往不咎,並告訴他“2號首長”剛剛抵滬,想要和他商量投誠的事,而他的代號就是薔薇。對此,陳得道深信不疑。

見到“2號首長”後,為了表明自己的誠意,陳得道將自己所知道的有關蔣介石準備撤退的方案,向“2號首長”和盤托出。隔壁房間中,再也聽不下去的顧霜菊,命令特務們衝進房間,抓捕陳得道。看到特務闖進來,陳得道舉起手槍妄圖反抗,卻被顧霜菊一槍打中了左臂,再看到一臉淡定的“2號首長”,陳得道這才明白自己是上了顧霜菊的當。

面對著顧霜菊手中黑洞洞的槍口,陳得道卑躬屈膝的跪在顧霜菊面前,苦苦哀求,希望她放自己一條生路。但顧霜菊對於陳得道早已恨之入骨,豈能輕易饒過他?陳得道準備捨命一搏,就想去抓地上的手槍,但被眼疾手快的顧霜菊朝著他的胸口連開數槍。望著慘死在自己面前的陳得道,顧霜菊深吸了一口氣,多年來壓在胸口的一塊石頭終於搬開了。

當晚,孫天普到監獄釋放夏雨竹,並假惺惺的表達自己對她的關心和信任。夏雨竹出門時,因為心中慚愧,顧霜菊在旁邊連連道歉,夏雨竹卻置之不理,揚長而去。

1949年4月,人民解放軍發起了渡江作戰,國民黨當局退守南京,此時的國民黨政府內已經是人心惶惶。孫天普告訴夏雨竹,讓她回家收拾東西,最近一兩天內就會搭乘飛機撤退到台灣。

卡帝唱片店中,肖君浩與夏雨竹進行了秘密會面,原來他已將國民黨的軍事部署繪製成一張詳細的地圖。並告訴夏雨竹,顧霜菊肯定不會善罷甘休,就讓她撤離。但夏雨竹考慮到顧霜菊手中掌握著潛伏名單和潛伏計畫,只有自己才有可能從她手裡得到。夏雨竹就讓肖君浩先帶和平回到鄉下,自己任務完成就去找他們。

夏雨竹無意間得知顧霜菊並不在保密局上海站,還有聽到大劉剛好要往行動隊送東西。司機開車離開後,夏雨竹隨後開車跟隨在後。不久後,她果然見到了顧霜菊手下的兩名特務前來帶走了武器和電台,於是悄悄地跟蹤。最後到了一家荒廢的工廠,原來這就是顧霜菊以及一乾特務的落腳點。

顧霜菊得到訊息,國防部要派一名特派員,要對保密局關於上海的潛伏計畫進行詳細匯報,明天就到。

眼看顧霜菊驅車離開後,夏雨竹悄悄摸進廢棄工廠,偷偷翻閱了那份潛伏名單,並一一記在了腦海之中。這時顧霜菊匆匆返回,原來她得知那份潛伏名單沒有銷毀,放心不下返回查看。幸虧夏雨竹機警躲藏,這才沒有撞破。

下一集(第 46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