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秋虹家的畫作突然消失不見

這天,秋山回到了家裡,這時他開始在秋虹等人面前表演起了戲曲來。他一直以來都受到了孫兆龍的親自教習,所以他的戲曲功力也是相當的不低,在眾人面前,他一番唱曲下來,竟是博得了眾人的陣陣掌聲。

蘇青來到秋虹家裡,此時秋虹已經做好了飯菜,秋山忙招呼蘇青一起坐下吃飯。房間裡,秋風獨自一個待著不肯出來,此時的他還是對蘇青心存芥蒂。

飯桌上,蘇青告訴給眾人一個好訊息,原來,美術協會準備舉辦一次全國性的高規格的畫展,許墨飛之前所作的那幅畫作也被選入了畫展。秋虹等人聽到這個訊息,不禁都是興奮起來。

秋虹等人來到房間,準備將之前的收藏好的畫作給取出來。結果讓他們意外的是,此時那幅畫作居然已經是不見了。

飯廳里,秋虹和蘇青開始對著三個孩子詢問起來,他們想知道到底是誰拿走了那幅畫作。秋虹此時沒有責難三個孩子的意思,她向他們深情的闡述道,那幅畫作是許墨飛的心血之作,是他為了紀念秋霞而專門創作的,也是此時他遺留在世的唯一的一幅作品,當年自己為了保護它,也是付出了極大的心血,而蘇青在旁也是不遺餘力,可以說,那幅畫作已經凝結了他們家兩代人的深厚情感了,是萬萬不能出現丟失的。秋虹讓三個孩子主動交待自己的作為。不過秋風等人都是搖起頭來,畢竟他們此前都是對畫作丟失的事一無所知。談話間,秋風和秋山起了爭執,秋風還妄加推測起來,他懷疑是秋山在學校里打架了,沒錢給人賠醫藥費所以才打起了那幅畫作的主意。這讓秋山聽了一時陷入了惱火之中,他激烈地與秋風爭執起來。

秋虹此時的心情極是沉重,她讓三個孩子齊刷刷地在許墨飛等人的遺像前跪下了,讓他們好好反思自己的行為。

小巷裡,蘇青對秋虹勸解起來,畢竟他覺得那三個孩子都是作風清正的人,他們不像會是小偷。秋虹這時回起話來,如果不是他們的話,那就更加不可能了,因為院門口的守衛一天到晚都在值班,他當天可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外部人員進入過院子。

孫兆龍等人正待在家裡,這時他們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點點從外邊回來了,她表示自己不想再去補習班了,自己如果考不上大學的話,讀箇中專也是可以的。孫兆龍聽後,不由得對她批評起來。

秋虹在練功房裡借著訓練來發泄自己的情緒,孫兆龍發現後,忙對她安慰起來。

馬桂蘭為了防止秋虹和孫兆龍偷情,她總是有意無意地待在他倆身邊偷聽起他們的談話來,這讓孫兆龍看了很是惱火。

秋風來到蘇青面前,對秋山指責起來,此時的他仍是認為畫作是讓秋山給偷走的。蘇青見狀,便是好好對他進行勸慰起來。

陳子輝家裡,陳子輝倒在沙發上整日悶頭大睡,現在的他,因為之前的不良行徑而被學院記了過,變成了一個無事可作的邊緣人。劉敏看到他的這副樣子,不禁對他批評起來。陳子輝這時只得一番抱怨,他埋怨自己之前不應該得罪蘇青等人,現在蘇青當上了系主任了,自己也就沒有好下場了。談話間,失意的陳子輝甚至主動勸說起劉敏和自己離婚來。結果劉敏卻是對他不離不棄。劉敏勸陳子輝當天晚上和自己一道去蘇青家向蘇青認錯。

晚上,陳子輝和劉敏來到了蘇青的家。進入家中後,陳子輝不得不假意對蘇青道起歉來。劉敏請求蘇青原諒陳子輝,並重新給他在系裡安排一個工作。不過此時的蘇青卻是對陳子輝不冷不熱,他還表示陳子輝的工作調動事宜需要向學院申請,自己也是做不了主。陳子輝話聽到這裡,他還覺得蘇青仍在排斥自己,他便一下子就大發脾氣起來,最後離開了蘇青的家。

這天,馬大弦又在賭桌上輸了個精光。為了躲避債主,他還故意跑到劇團里的倉庫里藏了起來。

下一集(第 16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