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 - 陳子輝成了造反派

這天,孫兆龍又準備騎著腳踏車前往鄉下替秋虹打羊奶,不過在半路上他卻意外地遇見了蘇青,而且這時蘇青已經打好了羊奶了。蘇青告訴孫兆龍,現在的自己已經準備正式追求秋虹了,以後都將得由他來打羊奶。

蘇青來到秋虹跟前,說現在秋山也已經有奶吃了,那她應該就該考慮回劇團去工作的事宜了。

秋虹來到劇團,此時劇團里的演員們正圍著團長吐苦水,她們埋怨秋虹整日待在家裡卻依舊可以正常地領工資,這讓她們很是不服氣。不久後,秋虹來到了團長跟前,她表示自己從今天開始就會正式來團里上班。

秋虹家的院子裡,蘇青向許墨飛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歡秋虹,自己已經下定決定要對她展開追求,但自己又是心有猶豫。這時許墨飛開始對他鼓勵起來。正在這時,陳子輝卻是突然來到了,他告訴給許墨飛等人一條好訊息,原來,當地的美術協會準備舉行一次畫展了,他們邀請許墨飛也來參加自己的畫展。最終,許墨飛同意將自己的最新畫好的畫作交到陳子輝的手上,讓他幫自己送到畫展的舞台上。

蘇青來到秋虹的家,此時秋虹正從外邊回來,蘇青把秋虹帶到了外頭談話。他告訴秋虹,自己已經偷偷喜歡她多年了,自己準備在今天正式地告訴她,自己已經愛上她了,希望她能夠接受自己。不過此時的秋虹正擔憂著家裡的事,她已是無暇照顧自己的感情了,況且自己之前一直都對蘇青未曾動心過。於是,她馬上就拒絕起來,這讓蘇青很是難過。

院子裡,許墨飛對蘇青吐露心緒,他告訴蘇青,自己受傷了之後,很是自責,家裡的一切事務現在都落到了秋虹的身上,這讓自己看了飽含愧疚。

馬桂蘭家裡,馬桂蘭特地給孫兆龍打來了一盆洗腳水,不過孫兆龍看到馬桂蘭後卻很是生氣,他一把地轉身返回了自己的屋子。

陳子輝參加完了畫展,他帶著許墨飛的畫作返回了秋虹的家。他興奮地告訴許墨飛,他的畫作在畫展上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眾人紛紛點評它為此次畫展上的最佳作品,甚至還有一些收藏家還專門點名要購買他的畫作。許墨飛聽到這裡,不禁是非常的高興。

許墨飛等人將畫作掛在了房子的牆壁上。秋虹來到畫作前,不禁是喃喃自語起來。畢竟這幅畫作是許墨飛為了紀念秋霞而作,於是秋虹就把這幅畫作當作對秋霞的寄託了。在畫作面前,她向逝去的秋霞吐露了自己的心聲,表示自己一定會一直待在家中,直到將秋霞的三個孩子養大成人為止。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時間轉眼就來到了1966年,這正是文化大革命發起的年頭。這天,秋虹家的附近來了許許多多的紅衛兵,他們以造反的名義將一戶人家給查抄了。

秋虹感受到了氣氛的緊張,她返回了家中,將牆上掛著的畫作給揭了下來,以防止被紅衛兵發現。

秋虹來到劇團,團里的演員告訴她,現在團里已經大變樣,他們只能唱樣板戲了,而且市里還派來了一個叫周衛紅的演員,她已經成了團里的主角,其它的演員都被她壓制了,不過還好的是,孫兆龍因為自身的功底不錯,他仍是團里的頂樑柱。

學院裡,陳子輝召集起自己手下的紅衛兵,開始開起會來。原來,心機叵測的陳子輝發現文革來了,見勢不妙的他風頭一轉,主動地走到造反派的陣營里來了,還當上了他們的頭頭,天天想著法兒地去迫害正直的文化人士,以此來給自己謀利。

陳子輝的媳婦來到陳子輝的身邊,她告訴他現在有一隊紅衛兵正打算去批鬥許墨飛,讓他趕快去幫助許墨飛。不過這時的陳子輝卻是現出了一副狼心狗肺的模樣,他認為現在的許墨飛已經被打成了資本派的頭頭了,如果這時自己再為他伸冤,那可不就是把自己給拖下渾水了嗎。之後,陳子輝甚至開始懷疑起來,畢竟自己之前曾經給許墨飛的畫作上賦過一首詩,如果那幅畫作落到了自己的對頭手裡的話,那他們很有可能就會藉此將自己給拉下馬來。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先去帶頭抄了許墨飛的家,將那幅畫作給搶到手,這樣才不會給自己的對頭們留下把柄。

不久後,許墨飛帶著一隊紅衛兵,來到了秋虹的家。他開始信口開河起來,說許墨飛有造反的苗頭,自己要馬上對他的家進行查抄。許墨飛沒想到自己當年的好友竟然是這樣的一番表現,不禁既是感慨又是落寞起來。秋虹看到這樣的情景,非常激動,她一把地攔在了眾人面前,堅決地守護著自己的家。

下一集(第 10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