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跳躍生命線分集劇情介紹

跳躍生命線劇情介紹第1集:麥在田對亡妻十年的悼念 無知卓家傑懟穩重麥在田

夜幕降臨,在救護車上的救護隊總隊目麥在田還剩十五分鐘就下班了,而麥在田的妻子蕙芯加班晚了正開車回家。夫妻二人通了電話,妻子蕙芯身體不舒服不準備做飯,丈夫麥在田想起昨晚妻子一起通宵照顧發燒了的女兒麥諾兒,於是體貼地讓蕙芯把車停路邊,一會兒他下班開回去。

然而沒一會麥在田收到呼叫,救護車高亢急促的鈴聲驟然響起,因交通意外又得緊急出任務了。趕到車禍現場的麥在田,發現車上有很多聽喝空了的啤酒拉罐,以及車前保險槓上夾著一條項鍊像極了他妻子脖子上戴的那一條。

果不其然,這位受傷的車主在救護車上迴光返照,爾後又氣息全無,沒有任何生命跡象。這期間麥在田在同事的轉告下,得知自己妻子出車禍且司機肇事逃逸的事情,在田一時手足無措、內心焦急萬分。趕到港生醫院後,麥在田先送傷者去了病房,然後急忙趕到妻子那裡,可是得到的訊息是搶救無效。作為素有“最佳救護”之稱的男人,為心愛的妻子,他流下了眼淚。

十年後,長沙灣在哥—麥在田可謂盡職盡責,幾乎在香港人盡皆知。麥在田手底下的救護員們個個欽佩他,而鮮少有人知道那都是因為當年他妻子因司機醉駕,令老婆蕙芯失救致死,因此痛恨任意妄為的人和事。一次接到通知,因攀山者墮山受傷,派出救護隊。在那次任務當中,除了一名新人救護員背包內,只放好了靜脈滴注器而忘帶生理鹽水,一切井然有序救治得當,完全體現了特種救援隊的厲害。不過麥在田還是對黃竹仁表露出了,希望他一起和自己調教新人的想法。

工作中很嚴謹,生活中很親和,這就是麥在田。這不,女兒麥諾兒學習進步了,爸比麥在田買了大白熊並且做了一桌子的好吃的獎勵女兒。除了這父女,一起吃飯的還有蕙芯的妹妹章可祈,麥在田的姐姐麥愛花。麥在田細緻入微,考慮到姐姐對自己的生活和身材有所要求,還準備了養顏的花膠湯。一家人和和美美,大家都銘記著明天是麥在田亡妻的忌日。

次日,因其妹與其夫都記得,蕙芯懷孕期間就留好的遺言,若死後希望將骨灰當肥料養花,並且要求丈夫在其死後最多只能想念自己十年,一定要另外開始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十年後的忌日,麥在田仍舊牽著女兒麥諾兒的小手,一邊守諾地灑著蕙芯的骨灰,一邊與女兒一起細數蕙芯的喜好。

在這家人驅車回家的途中,偶遇一公交司機囂張跋扈按喇叭,還強行併線超車。此人便是卓家傑,他下完乘客著急換班,可是突然看到其父卓裘生活窘迫還去嫖娼,於是義憤填膺,一腳油門就衝到馬路對面。卓家傑衝下公交,呵斥一聲,卓裘如鼠亂竄。直到卓家傑把卓裘逮到,二人一說開才知好像是誤會。於是父子回家準備吃火鍋,日子雖清苦,但也挺和樂。

一日,麥在田買了一枚用骨灰做的鑽戒,極其重視地揣在懷裡,上了公車。一看司機,又是那日橫衝直撞的人,掃了一眼司機執照,得知原來他叫卓家傑。可是卓家傑生性魯莽、行事衝動,這不,又一輛公車超他,他就猛地一腳油門一腳急剎別人家,結果兩車發生剮蹭,車內乘客們一個踉蹌。隨後,兩個沒文化的司機下車爭論不休,乘客們紛紛換乘。這期間麥在田揣在懷裡的包掉到了地上,結果鑽戒就遺失了,等輪班時,麥在田再去找尋,公車都打掃乾淨了。

回到家中,麥在田把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鬱鬱寡歡。想起了與亡妻的種種,在一起時的美好,陰陽相隔的悲痛,不禁這個男人又淚流滿面。房間外,麥愛花與章可祈、麥諾兒都很擔心他,但樂觀的家人都選擇不去安慰,而是用快樂感染。這不,小小的女兒—麥諾兒端著切好的橙給爸比麥在田,看著笑意盈盈的諾兒就好像亡妻一直在自己身邊,於是生活又步入了正軌,下樓陪女兒吃飯了。

救護隊接到居民呼救,長沙灣楓葉街發生一起疑似人為爆炸案。現場多人受傷一人死亡,麥在田趕到後,緊急呼叫了救援團隊,自己先行去搬運傷者上救護車。這其中受傷的有卓家傑的父親卓裘,而這場爆炸案,也應該是有人蓄意報復。而有勇無謀的卓家傑口無遮攔,對救護人員先救嚴重級病人再救輕微級病人,不僅言語甚至行動上都表達了他的極度不滿。

重中之重是,卓家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懷疑麥在田是因之前自己不幫麥在田找回鑽戒,存心報復。就在手下那個之前有疏忽被訓的新人,也懷疑麥在田真的因私不救時,黃竹仁替麥在田說了句公道話,因為黃竹仁知道,十年前麥在田已經推斷出:當時救護的車主就是撞了自己妻子還肇事逃逸的人,可還是作為一名合格的救護人員盡全力地在進行救治。

下一集(第 2 集) 跳躍生命線電視劇劇情看點 跳躍生命線張可祁感染愛滋病了嗎?張可祁有生命危險嗎? 跳躍生命線陸昊然最後繼承遺產了嗎?陸昊然父親留下的遺產是什麼? 跳躍生命線何永倫是好人還是壞人?何永倫為什麼想要報復麥在田? 跳躍生命線呂劍雄的結局是什麼?呂劍雄死了嗎? 跳躍生命線陸昊然為什麼要辭職?陸昊然辭職離開的原因? 跳躍生命線高行仁和基哥什麼關係?高行仁為什麼想要勸說基哥離開社團? 跳躍生命線何滿月知道愛姐肺癌的病情了嗎?何滿月七怎么知道的? 跳躍生命線中卓家傑和卓家俊什麼時候立志要當救護員?卓家傑和卓家俊投考救護員的原因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