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碧海雄心第10集劇情介紹

碧海雄心劇情介紹第10集

一諾考核失敗堅持不認錯 黃教官自揭傷疤服眾人

一諾在水下尋找受困人員並不十分順利,所幸一諾方向感極好,很快便尋到兩名被困人員完成任務。然而在準備返回的過程中,一諾又尋到了一名被困人員,但是黃教官並不同意一諾上前擅自解救被困人員,幾次下命令讓一諾馬上返回,然而一諾卻依舊一意孤行,將被困人員解救了上來。

黃漢中對一諾不聽命令的行為很是不滿意,毫不猶豫地便打了零分。考核結束之後,考慮到陳一諾的特殊性以及對救援隊的重要性,杜紅兵特意召開了會議討論陳一諾的去留問題。每位評判官對一諾的能力都非常認可,但是對於一諾此次任務之外的擅自行動,每個人的看法都不甚相同。而黃漢中堅持要給一諾打零分,並且提議取消明日口試的考核。黃漢中認為一諾有渴望衝突極限人格,這讓一諾有著很強烈的衝突極限欲望,也側面反映出一諾潛意識裡存在著僥倖心理,而這種心理對於團隊救援來說都是非常不利的。高亮馬上提出異議,然而黃漢中依舊堅持認為一諾的行為在團隊救援中存在著極大的風險,因此堅決不能通過一諾的考核。

高亮特意趕來告知一諾考核沒通過的訊息,一諾聽聞非常不服,依舊堅持認為自己救人的行為並沒有錯。而另一邊,杜紅兵也在向黃漢中為一諾爭取機會,竭力向他說明一諾的情況,希望他能理解一諾對救人的偏執。

架不住杜紅兵的再三懇求,黃漢中最終還是答應讓一諾參加明天的口試。即便如此,黃漢中還是強調,自己曾經也是一諾這樣的人,而這樣一諾信念是不會輕易改變,他並不會因此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一諾為此很是鬱悶,忍不住對著大海大聲吼叫以此發泄。他的內心深處對子航的死一直很是愧疚,因此此刻跟更是不能理解自己在積極救人這件事情有什麼錯,內心對於這樣的判決既氣又是委屈。高亮再次找到一諾,告訴他明天能夠參加口試考核的訊息,然而一諾聽聞卻並不高興,質問高亮自己救人有什麼錯。高亮試圖努力說服一諾讓他理解服從命令的重要性,然而一諾完全聽不進去,高亮拿他沒法,拿出子航刺激了他一下之後便無奈地離開了。

一諾考核失敗心情很是失落,再加上林越與自己冷戰,更是讓他愁上加愁。葉萱見一諾如此喪氣,便主動出面找到林越告知一諾現在考核受阻的訊息,林越非常擔心一諾,終於忍不住主動發了條簡訊鼓勵一諾。一諾看到林越主動發來簡訊,敏感地捕捉到了求和信號,所有愁緒馬上一掃而空,再次滿血復活。

一諾在值班室喃喃背誦著明天口試的說辭,孔令雯進來試圖安慰一諾。在與一諾閒聊的過程中,一諾發現了孔令雯與黃漢中相識的真相,立馬質問孔令雯自己考核失敗是否與她有關。孔令雯見事情敗露,著急地就想要向一諾解釋,然而一諾此時很是氣急敗壞,根本不聽孔令雯的解釋,怒斥孔令雯為了得到自己不擇手段,讓自己對救援的一腔熱血旁落,讓子航的理想和父親的清白難以實現。孔令雯為一諾莫須有的指控感到非常委屈,站起來大聲為自己辯駁,一針見血地再次指出一諾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才因此考核失敗。

鍾隊很是清楚一諾拚命想要通過考核的原因,然而他出於惜才,還是勸說一諾能夠放下對考官的偏見,服從考核的規則,努力留在救援隊,然而一諾卻依舊固執己見,並不願為了附和黃漢中的標準而改變自己。口試很快開始,高亮借上廁所的空檔,向黃漢中說明一諾執意救人的原因,黃漢中也表示理解,稱會好好考慮一下。黃漢中回到座位上,也有意再給一諾一次機會,於是便提問一諾,如果再讓他選擇昨天的技術動作,他會如何選擇。陳一諾沉默了一會兒,再開口便說起了一位美國士兵不顧命令返回去救助隊員的故事,並且表示自己並不是將考核只是當成一個考核。

黃漢中馬上明白一諾的意思,詢問一諾是否還是堅持自己的選擇和想法。而此時一旁的尹隊長和杜紅兵也忍不住出言打斷,提醒陳一諾要知錯就改,然而一諾卻依舊固執己見死不認錯。黃漢中心下已經做出了決定,不會接納一諾加入緊急救援隊,而對於陳一諾提出的關於救人和遵守命令的哪個更重要的問題,黃漢中直言道是一諾太過偏執,太過相信自己的判斷,而這些都是對團隊救援極為不利的因素,遲早會害死整個團隊。

黃漢中想要徹底說服一諾,便向他展示出自己受傷的眼睛,給他說起了當年由於太相信自己的判斷,太過偏執擅自行動而害死了隊友、受困人員甚至毀掉自己一隻眼睛的事故。黃漢中因為自己的過失每時每刻都在後悔,而在這件事情之後,他從此真正深刻地認識到這種衝突極限心理的危險性。

一諾被刷了下來,一肚子氣地出了考核室。高亮攔住暴走的一諾,語重心長道一諾做的這些事是真的過分了。而為了制止一諾繼續的鑽牛角尖,高亮只能繼續提醒一諾,讓他一定要放下子航的死。

下一集(第 11 集) 碧海雄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碧海雄心林越喜歡陳一諾嗎?林越和陳一諾最後在一起了嗎? 碧海雄心鄭子航怎么死的?鄭子航為了救誰死的? 碧海雄心鄭子航是誰演的?鄭子航扮演者高峰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碧海雄心丁超是誰演的?丁超扮演者于小彤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碧海雄心葉萱是誰演的?葉萱扮演者王媛可個人資料、生活照、寫真照介紹 碧海雄心孔令雯是誰演的?孔令雯扮演者石安妮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碧海雄心召將播 袁泉丁海峰亮相發布會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