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保仔第13集劇情介紹

TVB張保仔第13集劇情

旻皓保仔 海上交鋒

旻皓與水師營眾人在營前處決海盜;營外站滿飽受海盜禍害的市民。海盜行刑完畢,貝勒呼籲市民,切勿窩藏黃義,違令者當海盜論。突然有飛刀在貝勒身邊飛過,插在牆上。刀上白布寫上「血洗水師營」。原來,這正是張保仔所下的戰書。

張保仔等人急回水寨,決心要與廣東水師一戰,準備途中張保仔遇上娣妹,張保仔把決戰水師一事相告,但娣妹欲言又止。張保仔誓言待戰勝歸來後,即談二人的感情事。臨走前,張保仔把護身符交給娣妹。

為了脫身滿口謊言

鄭一對決戰水師一事,似乎有所保留,孫秀才和石嬌都認為快到「七海爭雄」,不能削弱元氣。但張保仔卻不以為然,決心要與水師一決雌雄,求鄭一支持。

旻皓為張保仔所下的戰書大感氣憤,於是下令韓勇再次帶兵,攻打張保仔水寨。但韓勇卻說有傷在身,不能擔此重任。旻皓即令夏嬋用金瘡藥助韓勇療傷;夏嬋頓時面有難色,但也只能從命。

韓勇再次侵犯夏嬋

夏嬋在韓勇房內替他療傷時,韓勇欲再次侵犯她;正當夏嬋陷入險境之際,旻皓沖入房內救出夏嬋。

旻皓把韓勇拖出操場,要他給予一個不殺他的理由。韓勇指自己是唯一能擺平各方陣營的人。韓勇哀求夏嬋寬恕,並說自己是真心愛她,願意娶她。小虎扔下大刀,叫韓勇自刎。但韓勇乘機襲擊旻皓,幸好旻皓及時發覺,但夏嬋卻不幸受重傷,旻皓特意吩咐御醫為夏嬋治理。

突然爾泰鼓掌,更指韓勇是罪有應得,原來爾泰早知韓勇的禽獸行為,讓旻皓氣憤萬分。爾泰不以為然,並指大量海盜已駛向水師營,而韓勇已死,士兵們將不聽旻皓指揮,不知旻皓如何收拾這爛攤子。

不聽軍令困難重重

旻皓在營上遠望,見大量海盜正全速駛來;旻皓想用火炮攻擊,但火炮已是舊物,射程不遠功效不大。

眾將領見掛在營門口的韓勇屍體,戰意銳減。聽到爾泰形容旻皓是冷血狂魔,更無心戀戰。旻皓命令眾士兵上船迎戰,可是,爾泰以韓勇為例,勸將士們不要聽從貝勒指令。

旻皓見將士們不服從軍令,想先殺爾泰以儆效尤,可是眾將士更堅決不聽命。

旻皓結果只能命令僅餘的親信領兵,可惜士兵不多,勝算不高。鄭一把主帥之位交給張保仔,希望他能揚名立萬。張保仔遙望旻皓,覺得他弱不禁風。

火燒戰船未打先勝

看見張保仔船隊準備發炮,旻皓心知水師戰船不足難抵禦炮擊,故命令前峰船隊一字排開。張保仔不知這是甚麽陣法,不敢妄動,後來才發現水師戰船隻是虛張聲勢。

旻皓命令前排船隊灑滿松節油,並命令士兵棄船。張保仔覺得事有蹊蹺,命船隊急速轉航。旻皓一聲令下,眾士兵向前排戰船發射火箭,立即形成火牆,阻擋海盜進攻。張保仔的船隊幸好及時轉舵,力保不失。張保仔原想繼續進攻,但鄭一說能迫水師自己燒船算是勝利,眾海盜決定回水寨慶祝。

下一集(第 14 集) 張保仔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