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保仔第16集劇情介紹

TVB張保仔第16集劇情

逸軒淑君 初次邂逅

張保仔眾人夜闖水師營,小虎願意保護旻皓與夏嬋離開,可是旻皓卻道要返回軍營拿取黃馬褂。突然城門上劉星揚起一件黃馬褂,旻皓驚訝不已,於是馬上返回收藏黃馬褂的地方查看暗格。就在旻皓鬆一口氣之時,張保仔突然從後殺出,將黃馬褂搶到手。旻皓為搶奪黃馬褂與張保激鬥起來,混亂間張保仔搶走了黃馬褂奪門而出。

誤殺夏嬋耿耿於懷

娣妹為殺害了夏嬋一事而哭泣流涕,石嬌見她哭哭啼啼,指她並不是當海盜的材料,著她離開。張保仔拿著黃馬褂到城門外,孫秀才一早已準備好筆墨寫下字句,大意說他們能對黃馬褂予取予攜,著旻皓早點退兵。

剛巧禮公公與四貝勒等人來到,看見字句與黃馬褂,立即怪責旻皓任由海盜侮辱黃馬褂。可是旻皓因早前被張保仔所傷,觸發瘧疾發作,口吐鮮血。

張保仔為娣妹離開而黯然神傷,石嬌予以安慰。此時,石嬌看見娣妹的風帆在海上漂流,眾人撈起,張保仔睹物思人,更添希噓。

以八字拒不宜合作

逸軒到達澳門尋找他的生死之交英國軍官羅拔臣,豈料竟遇見羅拔臣落泊的樣子,因拖欠酒館數月酒錢而被趕出。逸軒向他提出買洋大炮的條件,羅拔臣以二人的八字相衝而拒絕跟他交易,令逸軒錯愕。

在妓院門前,逸軒遇到逃到澳門化身成名妓的淑君,二人沒有談話;可是逸軒見識到淑君對付一名任職劊子手的恩客的手段,便認為此女見錢開眼,心狠手辣,覺得很有意思。同一時間,淑君亦得知逸軒是由廣東水師營派來,大有來頭,已將他視之為討好的目標。

逸軒識破淑君美人計

晚上淑君已躲進逸軒的被窩內,逸軒初時誤以為有美人投懷送抱,但很快便識破這是一個局。淑君見詭計不得逞,便裝作可憐,可惜仍被逸軒識破,淑君心有不甘。

翌日逸軒收到噩耗,指羅拔臣被拘捕,快將問吊。逸軒前往探望羅拔臣,希望他能在死前講出洋大炮所在,可是羅拔臣利用洋大炮作脅,要求逸軒救他出來。逸軒列出十二名人士姓名,都有機會拯救羅拔臣的要員,一籌莫展。逸軒看中了淑君的心計,遂請她一同出手,收買各人。

旻皓收到逸軒的通知要多籌五萬両,著禮公公修書,可是禮公公認為逸軒背景複雜,不足為信,拒絕為貝勒修書。可是最後見旻皓病重,無奈幫忙。

逸軒正煩惱沒人能救出羅拔臣,淑君詢問他打算向羅拔臣購買甚麽,逸軒遂告知她目前要替旻皓購買洋大炮剿滅海盜。淑君晚上路過刑台遇見劊子手,看見他滿手鮮血,大感驚慌。恰巧逸軒與英軍軍官菲比奧同時來到,逸軒便上前自我介紹,並邀請菲比奧到府上一聚。

小虎不滿逸軒揮霍

小虎拿著銀両到達逸軒處,可是他聽到妓女所言說逸軒是羊牯,用軍餉將全妓院包下來。小虎以為逸軒濫用軍餉,惡言相向,還出言侮辱淑君。逸軒不但著小虎傳訊要多籌五萬両,還立即命令他向淑君道歉。

淑君見平時高高在上的京官竟在逸軒指使下向自己道歉,大快人心,同時對逸軒芳心暗許。晚上,她還向逸軒對出三個願望,最後一個願望為希望他能以大紅花轎迎娶她。

下一集(第 17 集) 張保仔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