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保仔第22集劇情介紹

TVB張保仔第22集劇情

旻皓決定 向娣妹表白

旻皓欲報答娣妹恩情,免她為海盜之罪,可是娣妹卻沒有立即謝恩,還責罵旻皓有仇必報,因為曾敗給張保仔,所以要對他趕盡殺絕。旻皓為此事與娣妹爭執,娣妹亦承認海盜當中也有屠村殺人的害群之馬,可是張保仔等人只是被逼才當上海盜,不需要趕盡殺絕,娣妹更提議他與海盜談判。

張保仔被小虎所傷

小虎前來稟報水師營現正全力緝拿張保仔歸案,而他早前率領的水師營遇上正在潛逃的張保仔,雙方曾打鬥起來,其間張保仔被小虎所傷,負傷而逃。娣妹看見張保仔的護身符錢幣染有鮮血,很是擔心。

娣妹不慎於雪地上弄傷腿,旻皓看見欲扶她起來。娣妹不但不領情,還用雪潑向他,大罵他這樣冷血不仁,日後不但沒有朋友、敵人,連親人也會失去。旻皓聽後態度稍為軟化。

張保仔拯救海盜烏素娜

張保仔避過眾多官兵的耳目,逃入廚房尋找食物。突然聽見二人進來,說要在某女海盜的飯菜下蒙汗藥。張保仔誤以為二人慾對娣妹不利,遂現身阻止二人。張保仔力敵眾人,保護房內的女海盜,可是當他體力不支暈倒一刻才知道,那女海盜原來是暹羅海盜烏素娜。

烏素娜面對眾人,只用稍稍吹笛控制五毒聖物出擊,便輕易令眾人倒下。張保仔被救回,可是身負重傷,危在旦夕。烏素娜不惜大傷元氣施法救治,期間更能讀取張保仔的記憶,發現他剛才捨命相救,原來是為了一名叫黃娣妹的女子。

張保仔醒來謝過烏素娜,可是烏素娜卻告知他體內有蜈蚣寄生,三年後蜈蚣便會破肚而出,只有他答應跟隨素娜回暹羅,才可每年為他施法續命。可是張保仔說自己性命已屬於娣妹,因此拒絕。

龍顏大悅允許招降

旻皓準備進宮面聖,講解對付海盜的新想法,但怕皇上未必接受。剛想到如果逸軒來到京城便最好了,說到這裡,逸軒便聯同羅拔臣出現。眾人大喜,連忙帶他們進京面聖。

逸軒於嘉慶面前將戰事描述得繪影繪聲,而羅拔臣也懂得禮儀,哄得嘉慶龍顏大悅。嘉慶牽著旻皓的手在花園散步,聽聞旻皓有向海盜招降的想法,樂於接受。

逸軒撮合娣妹旻皓

旻皓返回貝勒府立即釋放娣妹與孫秀才,不過條件是娣妹必須勸張保仔接受招降。娣妹不肯,幸得夏嬋苦勸,娣妹才收下招降書。夏嬋向逸軒透露見娣妹與旻皓二人經常鬥氣,逸軒見狀便有心撮合二人,著羅拔臣拿出西洋玩意,送給娣妹。

娣妹一見西洋玩意當中有其心愛的朱古力,立即喜上眉頭,更答應與逸軒夜遊京城。原來逸軒與夏嬋串謀,安排旻晧與娣妹在一間烤肉店偶遇,為二人製造獨處的機會。

娣妹不滿旻皓說自己酒量淺,遂教導他玩現代人的股盅,玩得十分盡興。二人離開時,酒意正濃,旻皓情不自禁的從後抱著娣妹向她表白,娣妹心如鹿撞鬆開他的手。旻皓以為她與張保仔二人已成情侶,甚感失落。

翌日娣妹與孫秀才準備返回廣東,臨行之前,娣妹將一條圍巾掛在旻皓身上,還向旻皓表示自己對張保仔及他的感覺相同。旻皓才展開笑顏,目送娣妹離開。

下一集(第 23 集) 張保仔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