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多情江山第28集劇情介紹

多情江山第28集劇情 滿漢朝臣對立 孝莊力挽狂瀾

皇上在早朝前來到慈寧宮,他向孝莊透露自己意欲在朝會上廢除三法,孝莊認為他選擇的時機十分不對,她之後一定會支持皇上逐步廢除三法,但福臨卻已等不急了,他現在見到貪得無厭的滿清貴族十分厭惡,立時就要廢除三法,孝莊只能眼睜睜看著倔強的兒子,走向與議政大臣完全對立的一面。

朝會上,眾議政大臣沆瀣一氣,堅稱濟度是依律行事,洪承疇難逃其責,皇上索性直接宣布,大清的三法到了應該廢除的時候,滿清大臣臉色俱變,皇上令劉光才宣讀洪承疇的奏摺,讓朝臣們一起議一議,漢族大臣立即相繼奏請:廢除三法,無罪開釋洪大人。

朝會上滿漢兩族大臣分成兩派,索尼、濟爾哈朗等滿清權貴力勸皇上,不要在親漢的道路上走得太遠,他們認為三法是大清立國的根本,福臨卻當場回擊:不廢三法,大清必亡!

議政大臣去向孝莊請旨,孝莊託病沒見他們,福臨休朝來見董小宛,董小宛從未見議政大臣們如此強硬,她深為皇上擔心。孝莊深夜獨召鰲拜,告訴他如今已不單單是三法之爭,她請求鰲拜一定要全力支持皇上,否則議政會議一旦作出廢帝之舉,則皇上危矣,大清危矣。

皇上當晚要在鍾粹宮歇駕,他知道董小宛一直在服用孝莊給的避孕藥,安慰她不要擔心,他們還年輕,等解決了議政會議的事情,他會再想辦法,柳二雲知道今晚董小宛將會服下第一顆被換的解藥,他等待著董小宛懷上龍種的那一天,到時清廷必亂。

第二日,孝莊在慈寧宮召見各議政大臣,她上來先論濟度殺人之過失,把濟爾哈朗堵得無話可說,鰲拜表示支持孝莊的裁決,濟度惱羞成怒,指責鰲拜是老糊塗了,兩人當著孝莊的面吵了起來,其他議政大臣都支持濟度,向孝莊施加壓力,孝莊退後一步,建議只撤消洪承疇議政大臣之位,濟度仍堅持要洪承疇官降一級,同時再撤消其大學士之位,其他議政大臣紛紛附議.

孝莊臉色一變,神態堅決,她說洪承疇是真正的大學士,大清要統治這么多漢人,沒有能人絕對不行,要廢除其大學士之位,皇上和她都不會同意,鰲拜聞言一動,立即出言支持孝莊,其他議政大臣看形勢已定,紛紛附議,洪承疇的事情就這樣定了下來。孝莊輕輕一笑,她要大家再議如何勸阻皇上廢除三法一事。

董小宛正在宮內練字,果珍前來探望,她誇讚董小宛字寫得漂亮,心裡卻打著算盤如何陷害她,一直拿果珍當姐妹的董小宛還毫無察覺。孝莊建議議政會議和皇上各退一步,她勸皇上不廢除三法,但要議政大臣們修改三法的條例,試當限制王公貴族的某些特權,濟度代表議政會議堅決反對,鰲拜說他一個人並不能代表議政會議,孝莊讚許地讓他把不同意見說出來。

下一集(第 29 集) 多情江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多情江山大結局 主演萌版海報曝光 多情江山董小宛是不是為順治帝殉情了?多情江山董小宛死了嗎?多情江山董小宛的結局 多情江山宋扣扣和英格爾在一起了嗎?多情江山宋扣扣和英格爾的結局 多情江山果珍死了嗎?多情江山果珍的結局 多情江山劇情介紹第54集預告 果珍被釋放出冷宮 多情江山劇情介紹第53集預告董小宛陪皇上共赴天國 多情江山劇情介紹第49集預告 董小宛被趕出皇宮 多情江山是索爾娜對果珍下的毒嗎?多情江山是誰對果珍下的毒? 多情江山宋扣扣英格爾兩人結婚了嗎? 多情江山誰將成為最後的贏家?多情江山多娜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嗎? 多情江山果珍會成為皇貴妃嗎?多情江山果珍會有什麼陰謀詭計? 多情江山劇情介紹第48集 預告 多情江山劇情介紹第47集 預告 多情江山劇情介紹第46集 預告 多情江山賢妃是如何對那琪下的毒? 多情江山熱播 主演糖果系海報曝光 多情江山賢妃死了嗎?多情江山賢妃的結局? 多情江山皇貴妃齡珠死了嗎?多情江山皇貴妃齡珠的結局 多情江山簡親王濟度刺殺鰲拜成功了嗎?多情江山簡親王濟度死了嗎?簡親王濟度的結局 多情江山簡親王濟度和皇貴妃齡珠是什麼關係?多情江山兩人有什麼野心?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