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1.馬殿臣到處轉悠,越走越覺苦悶,心說:人這一輩子七災八難,怎么什麼倒霉事兒都讓我趕上了?挖棒槌換的銀子讓土匪搶去了,當兵吃糧部隊又被朝廷遣散了,不得已回到山東老家,但是哪兒來的家啊!一無親二無故,頭頂上連塊瓦片也沒有。七尺多高一把扳不倒的漢子,站著比別人高,躺著比別人長,身大力不虧愣是吃不上飯。怎么想怎么彆扭,茫然四顧不知何去何從。
2.前文書說的是馬殿臣頭一次闖關東,吃了苦歷了險,也掙了一口袋銀子,不過半個大子兒也沒留住,到頭來仍是兩手空空,走投無路只好去當兵吃糧,在朝鮮打完仗隨大軍退回關內,部隊一鬨而散,又變回了一窮二白的光棍兒漢。按說從軍征戰出生入死是替朝廷賣命,有苦勞更有功勞,回來應當有份糧餉,可那時候大清國正在危亡之秋,國力衰敗,八旗子弟都吃不飽,哪裡還顧得上他們?滿清朝廷一向是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用得上你供你吃穿用度,不用你就讓你哪兒涼快哪兒待著去。
3.騎黑驢的老客眨了眨那對夜貓子眼,嘿嘿一笑:“能做何用?有了這根桿子,你我二人下半輩子站著吃、躺著花,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不是我誇口,這東西的用處除了我竇占龍,世上再沒二一個人知道,真乃說開華岳山峰裂,道破黃河水倒流”!

天坑鷹獵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