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衣無縫貴翼身份地位是什麼?軍門是什麼官職?

在電視劇《天衣無縫》中,胡海鋒飾演“貴翼”一角,劇中是國民黨高級軍官,也是貴婉的親哥哥,資歷平同父異母的大哥。胡海鋒飾演的“貴翼”非常疼愛小妹貴婉,結果卻眼睜睜的看著她被人槍殺,身為國民黨高級軍官的他發誓要找出殺妹妹的兇手報仇,和弟弟資歷平之間也是有諸多的對手戲,很多網友都調侃,貴翼是外冷心熱又頗有軍人之風的護妹護弟狂魔。
天衣無縫劇照天衣無縫貴翼身份地位是什麼?軍門是什麼官職?
天衣無縫劇情介紹中,貴翼一出場大家都尊稱他為“貴軍門”,很顯然軍門是他的職位,不少網友對此並不是很理解,接下來小編就來為大家詳細說一下貴翼的身份地位吧,為什麼大家都叫他“軍門”?
其實軍門放在現代,相當於一個軍區總司令的職位。“軍門”這個稱呼起源於明朝,是稱呼總督和巡撫的,清代則作為對一省最高綠營長官——提督的尊稱,若是軍銜達不到提督的位置,是無法稱為“軍門”的。軍門就是對提督的尊稱,提督全稱為提督軍務總兵官,負責統轄一省的綠營軍,是省里軍隊的最高長官,和總督是平級,相互制約,都有調兵權。
天衣無縫劇照天衣無縫貴翼身份地位是什麼?軍門是什麼官職?
在《天衣無縫》中,貴翼是國民黨交通部次長,兼任上海擔任軍工署副署長,曾任浙江軍務督辦,是最年輕的提督軍官,在軍銜上是上將軍銜。

天衣無縫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