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封神演義中的太師是妖怪嗎?

新版的《封神演義》正在湖南台熱播中,這部電視劇顛覆了以往對封神的認知,裡面的很多故事情節都有很大的變動,原本附身蘇妲己身上的是一直女妖狐,這次確是一直妖力高強的狐妖,舊版的太師為了指證蘇妲己是妖怪,被紂王用“炮烙”殘忍殺死,但是新版的太師卻不是這樣,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封神演義》中的太師是怎樣的一個人。
封神演義中的太師是妖怪嗎?封神演義太師是妖怪嗎?
封神演義劇情介紹,蘇妲己進宮後,狐妖子虛一直在宮中為非作歹,吸取宮女的靈魂,搞得宮裡人心惶惶的。皇后便找來太師詢問良策,太師查看之後覺得蘇妲己不簡單,被很厲害的妖怪附身,並且給皇后一把桃木劍,讓皇后找個機會,當著皇上的面殺死蘇妲己。
封神演義中的太師是妖怪嗎?封神演義太師是妖怪嗎?
紂王聽信皇后的話,深夜把妲己找來,蘇妲己一靠近桃木劍便渾身發抖,幸好子虛及時趕過來,附身蘇妲己蠱惑紂王。太師看形勢不對立馬把劍刺向蘇妲己,蘇妲己假意昏倒,迷惑眾人,狐妖醒來後讓紂王殺死太師,紂王二話不說用桃木劍殺死太師,太師被刺中之後立馬現出妖怪原型,嚇壞眾人。
封神演義中的太師是妖怪嗎?封神演義太師是妖怪嗎?
從狐妖子虛的話中得知太師的確是一個妖怪,而是是修行多年的狼妖,正因為這樣他才會嗅到子虛身上的味道,懷疑蘇妲己,想要借這個機會殺死蘇妲己,沒想到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自己卻被木劍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