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封神演義》紂王和小娥是什麼關係?紂王為什麼不殺她?

電視劇《封神演義》自上映以來,就因為劇情故事的改編引來的非常大的爭議。很多觀眾都抱怨新版封神的劇情和之前的差異太大,而且很多人設情節有一些毀三觀。只不過劇中的幾位演員的演繹還是十分出彩的,如果在不考慮劇情的情況下。在最新的劇情中,出現了一個新的人物,那就是小娥。這個人物出來之後就引起了很大的討論,因為她的來歷是在太神秘了。甚至還有人覺得小娥和紂王都很多神秘的聯繫。那么,她和紂王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封神演義》紂王和小娥是什麼關係?紂王為什麼不殺她?《封神演義》紂王和小娥是什麼關係?紂王為什麼不殺她?
小娥突然出現在姜子牙身邊,後來跟著姜子牙還有楊戩一起到宮中除妖。剛好看到紂王教訓太子殷郊,小娥並不清楚紂王的身份,看到他欺負殷郊,就忍不住訓斥了他。要知道,紂王可是一個十足的暴君,根本不將普通人的性命放在眼裡,平時如果有人膽敢對自己不敬,早就砍頭了。可是小娥對他如此,他不僅沒有生氣,反而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注釋著小娥,還覺得小娥讓他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封神演義》紂王和小娥是什麼關係?紂王為什麼不殺她?《封神演義》紂王和小娥是什麼關係?紂王為什麼不殺她?
有人覺得小娥可能是紂王失落在外的女兒,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還有人覺得紂王看上了小娥的美貌,想以此為由接近小娥。更有人說小娥看起來像女媧娘娘,紂王曾經對著女媧的神像不敬,所以才會覺得小娥似曾相識。可是不管是哪一種可能,可以確定的是,紂王對小娥一定產生了興趣,也不知道這對小娥來說究竟是好是壞。具體如何,也只能在後續的劇情中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