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新世界:第1-3集:金海以放出獄中小耳朵兄弟為條件換取徐天性命

第一集
北平,1949年1月10日,白紙坊警察徐天和手下燕三在白紙坊轄區追捕吸毒者張帆,張帆逃到胭脂胡同找老大燈罩尋求庇護。徐天和燈罩大打出手.燈罩與徐天徹底結下樑子。徐天告訴未婚妻費小朵共e產黨要進城了.因兩個把兄弟金海鐵林都曾間接傷害過共產黨,所以他準備帶小朵同兩個結義兄弟南下生活。小朵因放不下母親不想離開。金向試探相好刀美蘭是否願意同自己南下,刀美蘭並無此意。小朵捨不得徐天,到家後還是跟母親刀美蘭表態自己要跟徐天南下。但刀美蘭對小朵和徐天在一起堅決反對,母女倆大吵一架,小朵穿 著紅棉襖離開。小朵前往警署尋找徐天,被身後跟蹤的人用毛巾捂住了嘴劫小朵的男人無聲無息地在小朵身上扎了三刀。
Velocity@ocbc
第二集
徐天告訴父親。他決定留在北平和費小朵成婚。另-邊,金海妹妹大纓子發現金海滿身鮮血地回來.大纓子驚慌疑感。燕三在白紙坊警署附近發現了小朵的屍體。燕三跑到徐天家告知小朵的噩耗。徐天無處發泄把自己關在牢房,金梅罵徐天不要逃避,想報仇就出去找兇手。徐天準備尋找仇家,他突然想到訊息靈通的小耳朵,不顧燕三阻攔跑去天橋找小耳朵打聽兇手。燕三連忙跑回去向金海稟報。同時,徐天闖到天橋鬥狗場,來勢洶洶把小耳朵家門撞壞.被小耳朵的手下暴打捉拿。金海從燕三口中得知徐天去闖小耳朵家,立刻前往營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