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於無聲處》名字的由來,出自何處?為何以此命名?

於無聲處劇情介紹電視劇《於無聲處》名字的由來,出自何處?為何以此命名?
胡軍左小青趙立新三大演員領銜主演的年代反間諜國安大戲《於無聲處》將於4月28日接檔《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登入央視一套黃金檔首播,該劇講述了胡軍飾演的國安偵查員在和隱匿的國際間諜鬥智鬥勇的驚險故事,同時和趙立新飾演的男二號“陳其乾”為愛兄弟反目,為愛上演了一段長達三十年的恩怨情仇。
隨著電視劇《於無聲處》播出的接近,很多觀眾對於劇名的意義不理解,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析一下電視劇《於無聲處》名字的由來及意義。
於無聲處劇照電視劇《於無聲處》名字的由來,出自何處?為何以此命名?
“於無聲處”一詞出自魯迅先生1934年5月30日創作的七絕《無題》詩:“萬家墨面沒蒿萊,敢有歌吟動地哀。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詩句中“於無聲處聽驚雷”可謂石破天驚之筆,而全詩通過百姓的生活慘狀,很是形象的寫出了當時社會的局勢,表達了他對革命勝利的信心,給無產階級和人民大眾以極大的鼓舞,激勵廣大的勞苦同胞奮起反抗的心聲。
電視劇《於無聲處》從神秘的國安題材出發,用跌宕起伏的懸疑氣味引起觀眾的注意,“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潮洶湧”,從小人物視角出發,把國安平民化,用劇講述特殊職業的不同之處,給人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正如其名:於無聲處聽驚雷!更多詳細劇情敬請關注於無聲處劇情介紹了解。

於無聲處劇情看點